恒大惹谁不好非惹亚洲第一惹不起 惹他=求速死

2015年05月20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朗裁判多基再次成为比赛主角伊朗裁判多基再次成为比赛主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15年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1-2不敌城南FC。与中国球队结怨已深的伊朗主裁判穆赫辛·多基再次做出争议判罚,他先是在第64分钟红牌罚下李学鹏,接着又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判给城南队点球,导致广州恒大最终输球。【独家策划-2015中超108将:九纹龙携花和尚登场 恒大谁入围】

  下半场第64分钟,多基的一次判罚可谓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李学鹏在拼抢中抬脚过高,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单就李学鹏的这次犯规来说,多基的判罚并没有问题。李学鹏在拼抢中抬脚过高,鞋底直冲里卡多·布埃诺的手臂,而且李学鹏也没有收脚,鞋钉最终踩在了对方身上。虽然布埃诺的反应有所夸张,但李学鹏犯规却是事实,前者通红的手臂就是证据。对于李学鹏的犯规,多基想都没想,直接掏出红牌将其罚下。

  如果说李学鹏的红牌还算正确的话,那么多基最具有争议的判罚还是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城南FC任意球传中,曾诚将球没收,同时在禁区内,一名无法在足球运行轨道中获利的城南球员在与恒大球员的纠缠中倒地。此时,多基再次毫不犹豫地鸣哨,吹罚给城南一个点球。对于这次点球判罚,新浪体育评论员詹俊也表示质疑,“城南FC球员倒地很夸张,这是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尤其是最后阶段。真的判了点球,恒大球员在禁区内有拽拉动作,伊朗主裁判给恒大致命一击了。”

  说到多基,恐怕中国球迷对他已是无人不知,毕竟,这已经不是多基第一次与中国球队擦出激烈火花。早在2005年亚冠联赛淘汰赛时,多基就开始成为中国球队的“苦主”。当时以小组第一杀出重围的山东鲁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上了沙特劲旅伊蒂哈德。次回合在客场进行,当值主裁判多基分别向郑智和巴辛出示红牌,主教练图巴也被驱逐出场,少2人作战的山东鲁能最终客场2-7惨败。

  2008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遭遇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当时的主裁判多基在比赛中红牌罚下周挺,少一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最终0-1不敌对手。

  2008年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凭借朱挺、王栋以及蒿俊闵的进球3-1击败朝鲜队。但是当值主裁判多基却成为主角,他在比赛中向双方球员出示12张黄牌和2张红牌。其中,中国球员杜震宇和徐云龙被红牌罚下。

  2009年1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在客场2-3不敌叙利亚队,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多基两度判给叙利亚队点球。

  同样是2009年,多基又在亚冠联赛中执法了北京国安与日本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结果多基向国安中后卫郎征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最终少一人作战的国安最终以0-1不敌对手。

  2011年6月23日,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客场1-4不敌阿曼。当值主裁判多基在90分钟比赛内罚下了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守门员教练以及队员曹赟定,并协同边裁以越位为由吹掉了国奥第93分钟的好球。

  2013年4月24日,在浦和红钻3-2战胜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多基两次判给浦和红钻点球,但包括日本媒体在内都认为这两个点球的判罚存在问题。张琳芃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方拉拽头发,主裁判都没有任何判罚,之后暴怒的张琳芃却被多基红牌罚下。此外,对于判罚非常不满的里皮也被逐出场外。

  而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中,多基再次延续了“中国球队苦主”的本色,他在执法广州富力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多次做出对富力不利的判罚,其中漏判对手的恶意犯规,漏判对手的禁区内手球,好在富力队顶住压力,最终取胜。

  据不完全统计,多基在11年的时间里共执法了9场中国球队的比赛,中国球队仅拿到2胜7负的糟糕战绩。多基总共向中国球队的队员出示9张红牌,罚出教练员4名。正如央视解说员徐阳所提到的,以后凡是中国球队遇到多基都要格外小心了,凡是他主哨的比赛,中国球队都需要在赛前做好十足的功课。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亚冠广州恒大伊朗裁判多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女民工命案警察承认殴打受害人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