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万达国脚:还得看看霍顿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9日 10:47 《球迷》报

  李明:他是我所接触过的最优秀的教练,有能力有水平。他的足球理论,先进的足球思路,整体打法模式,训练 方式等都非常容易被接受。

  我感觉对一个人的认识需要一段时间,一段相当长的时期来进行考察,以一次成败论英雄未免有失公允。教练也 是这样,没有一段时间的适应,他也无法拿出自己的真本领。国奥队只是一支青年队,这一次国奥队的失利并不能把罪责都推 到霍顿身上。而且这一届国奥队我认为打的还是很不错的,在这一点上,霍顿就有功绩。

  不少人都说霍顿在进攻上缺乏思路,办法不多,比较粗糙,我倒认为这另有隐情。在执教思路上,霍顿是显得保 守了,但那主要是因为他看了十强赛的比赛录像,认为中国队当时输就输在防守上,所以他一开始带队就以防守为主,要求打 法快速简练,这样一来可能就显得缺乏点儿进攻手段。因为练的重点是防守。其实,说到国奥队的进攻缺乏手段,跟球员的能 力也有关系。国奥队的前锋身体条件有局限性,能力也不太强,本身就缺乏变化,所以国奥队进攻不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 能全算在霍顿的头上。

  徐弘:霍顿的能力和水平都不错,他的整体理论和技战术安排绝对是好的,也绝对适合中国队的现状。

  关于霍顿的水平和能力,我曾经同国家队的许多队友都探讨过,他们的观点同我是一样的,对他的评价也都差不 多。霍顿执教中国队以后,中国队的整体比以前明显要好,尤其是场上的战术纪律和球员各司其职的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改 变了以前那种进球和失球后马上就散乱起来的现象。

  我认为这一次国奥队的比赛还是打得不错的,与韩国队比起来,咱们差的是运气,而不是水平,这本身就是提高 。而且,我认为这届国奥队如果在场上完全贯彻了霍顿的想法和思路,也不会到现在这个地步。作为球员,我知道,有一些技 战术要求,教练明明已经讲了很多,但到了场上球员没有能认真地贯彻。我觉得球员应该好好总结一下,从自身先找找差距, 看自己是不是达到了教练的要求。

  孙继海:出线和不出线只是足球比赛这个游戏的一个结果,这一次,我认为我们球员、球迷,包括很多的有关部 门都进行了最大限度的努力。当然,最后的结果不能令大家满意,但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且我们确实努力过了,就我个人而言 ,我觉得我不后悔,这一次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一场比赛有太多的因素会对最终结果产生微妙的影响,我们球队的进步我认为是比较明显的,实力应该说是有了 一定程度的提高,我倒觉得,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说,不出线只是暂时性的,以后通过努力,以我们的基础和实力,我们不会总 是这样。

  我自己犯了被停赛的错误,我觉得社会各界对我的批评是应该的,有了错误当然要进行批评教育了。但是,不能 把我一棒子打死,希望大家能给我留一个活口,那么我以后才会努力,保证自己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现在有不少人说我不像刚出道那会儿了,说穿了可能就是说我开始“牛”了,但我真的觉得,这些跟刚出道或出 道有一段时间没有太大的关系,我现在同以前并没有什么差别,这一点,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从我做人来讲,我一直都保持比 较谦虚的态度。至于为什么那天会在球场出现的那个问题,我说一句实话吧,因为一个球员,他可以踢三届、四届的世界杯, 但他只能踢一届国奥队的比赛,而由于一些不是很正当的理由,或者说关系,把多年的努力,应该取得的成绩给抹杀掉了,当 然心里会有一些不平衡。当时心里很急呀,所以就有了一个非常冲动的举动。我知道这不是很好的解释,但事实就是这样。暮云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