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青岛海牛希德尼透露绝对隐私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21:02 体育参考

  去济南中豪大酒店采访希德尼,在路上我便叮嘱自己,希德尼还未完全从丧偶的巨大悲痛中摆脱出来,千万不能再让 断肠人心碎。

  假如青岛降组……

  701房间内没有收拾,略显凌乱,希德尼很有礼貌地说了声“抱歉”,便请我随便坐。按照来时制订的原则,我尽 量拣些较为轻松的话题。让他谈谈济南城市,谈谈青岛,看得出来希德尼的情绪平静:“济南是座美丽的城市,我已经到这里 来过六次了,这里有高楼,有大商场,做事情很方便。”“但这儿没有青岛海天一色的美景。”我反驳他。“对,青岛的大海 太美了,我喜欢大海。”希德尼赞同我的观点。

  我知道自己来不是拉家常的,所以一些较为敏感的问题在气氛渐趋融洽之后抛给了希德尼:“你这么喜欢青岛。明年 会继续留在青岛吗?”希德尼歪着头看了我一下,似乎有些犹豫,我鼓励他“但说无妨”。“在同等条件下我会首先考虑青岛 ,我在这儿呆了三年了,青岛的球迷喜欢我,我也喜欢青岛,我们相互热爱。”“青岛掉级之后你还会继续呆下去吗?”“我 当然想打甲A的联赛,但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家俱乐部对我有兴趣。”“那你喜欢哪家俱乐部?”我不失时机地追问。“当然是 国际米兰了,哈哈哈!”正在专心看亚洲卫视体育节目的阿迪潘突然插话,把我和希德尼都逗乐了。不过希德尼倒有青岛人的 实在劲儿,他开列出了一长串国内俱乐部的名字,“上海、大连、北京、四川、重庆和泰山哪一家都行。”

  也许希德尼见我步步紧逼,便在谈话的空当打电话向翻译老王求援。不一会儿,老王进来了,见我同希德尼连说带比 划地“交谈”,他笑了笑:“你们谈,你们继续。”说着便在阿迪潘的床上同希德尼面对面地坐了下来。

  老王的到来对操着生硬英语的我绝对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一时竟然说不上话儿来,便索性通过老王来了。但这时希德 尼看到了救星,便嘀嘀咕咕地对老王诉苦:“这家伙太鬼了……”老王看我显然听出了什么,便对我抱歉似的一笑:“其实希 德尼这人人品很好,敬业且直爽,他刚来时对我们也是这样,他着急了会大声叫人滚蛋,但现在我们是好朋友。”老王还不停 地夸奖希德尼聪明,说他许多中国话都能听懂。我便问希德尼“能说一些吗?”希德尼毫不含糊,当即用汉语对我说道:“一 点点。”蛮谦虚的。

  我们的话题在继续,但我还是不忘向老王发难:“前天王守业指导还说希德尼不会走人,别的俱乐部给多少钱都不去 呢,而希德尼怎么说变就变了呢?”“老弟,你应该知道,外援在中国,不就是为了多挣点钱吗?”

  往家里狂打电话

  见我同老王谈话,希德尼便埋头在手中的电话费用单据上用铅笔机械地划拉着,还不时喃喃着:“My home, my home……”出于好奇,我凑近看一眼,希德尼抬头看了看我,他的眼神忧郁而哀伤,让我很久都不会忘掉。希德尼 指着上边的号码告诉我,除一个打给日本的,两个给他的母队打的国际长途,其他的都是往家里打的。刚住进酒店两天,希德 尼竟然往家里打了12个国际长途电话。

  希德尼是个节俭的男人,他从不乱花钱,但这个时候往家里打国际长途对他来说或许是一种安慰,但这种安慰似乎更 像在饮鸩止渴。希德尼已经深深地陷进了对爱妻的追思中。“她得的是膀胱癌,最后的时候我还替她输了血,但是……”希德 尼把头垂得很低,但我分明看到了大颗的泪珠从他的眼角滑落。略微停顿了一会,希德尼幽幽地说道:“我的女儿才三岁,儿 子才四个月,我的母亲和岳母照看他们,打完中国的联赛我便马上回家看他们。”我不敢妄自揣度希德尼的内心世界,但那个 时候我分明想到苏轼为亡妻所写的悼亡词句:“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夜来幽梦忽还 乡。”希德尼同他的爱妻现在真是生死两茫茫。但希德尼是个极其负责的丈夫和父亲,两个年迈的老人照顾两个幼小的生命, 此情此景足以让局外的我也唏嘘不已。又何况背井离乡万里之外的希德尼呢?那是他的骨肉,“看到女儿,我会想起我的夫人 ”希德尼的话让人心酸。我拍了拍希德尼肩膀,表示理解和安慰,摸到的却是嶙峋突起的肩胛,他真瘦!

  老王说:“人家(希德尼)撇家舍到中国不容易!”青岛人实在,他说出的话,我信。

  希德尼的悲伤让人于心不忍,我便忙把话题岔开:“青岛队今年成绩这么糟糕,是不是同教练更换频繁有很大关系? ”也许这样能够让希德尼暂时抛开对妻子的思念。希德尼果然很快便把注意力转移到青岛的现状上来:“不能那么说,青岛队 今年更换了五名主力队员,庄毅、詹姆斯、阿隆、曹限东和袁生都离开了队伍,尤其是袁生,他和我同打盯人后卫,我们的配 合十分默契,他的离去对青岛队是个巨大的损失。”希德尼还提起了他的同胞阿隆,据他讲,阿隆目前正在南非的首领俱乐部 效力,他和现效力于隆鑫队的前锋马克是队友并且是不错的朋友,希德尼还谈到了他的母队,这一点让希德尼感到骄傲。目前 他的母队在赞比亚联赛中排名第一,“就像辽宁队一样”希德尼怕我听不明白,特意解释了一下,赞比亚国内联赛也是剩下最 后三轮,“不过他们这个月之内便打完了,可以休假放松了。”希德尼说这话时一脸的羡慕。

  时间很晚了,我起身告辞,希德尼送出门外悄悄对我说:“我喜欢济南,如果能到济南踢球最好不过了,这样离青岛 很近,两边都有他的好朋友,很方便。”希德尼主动说这话让我很高兴,一个小时的交谈中,希德尼由开始的冷淡到最后把我 当成了朋友。其实,希德尼是个内心很纯粹的男人,但他的坎坷遭遇让任何人解读起来,都不轻松。张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