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闻报道
 


两月不见 泰山是否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3:36 齐鲁晚报

  同省“兄弟”过招,尽管仅仅是场友谊赛,但也都“真刀真枪”拼尽了全力 ,并透出鲁能泰山队的一些变化。

  阵容打法更加娴熟

  经过了一个多月休整及韩国拉练的泰山队,在基本阵容和打法上却几乎没有 变化。昨天比赛前60分钟,泰山队尽 遣主力上阵,除了后防线的舒畅还未归队 被姜勇代替外,其余基本为停赛前打联赛的原班人马,而且位置也未变,阵型也 依旧为惯用的“451”。看来,为保险桑尼很可能在后3场联赛中仍会主要用 老将,以昨天首发上场的队员为基本阵容, 以确保今年稳居“三甲”的目标。

  阵容打法虽然依旧,但也看出了泰山队的变化,主要是队员间的配合更熟练 了,个别队员的技术能力有了增强。比 如27号宋黎辉,在突前前卫的位置上已 非常适应,他多次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屡屡突破海牛队禁区为泰山队带来 破门机会。泰山队第一个入球,便是由他在中场带球一路奔袭至门前妙传茂臻所 进。另一个值得称赞的是巴力,尽管他好黏 球的毛病依旧,但他在场上的“灵魂 ”作用已越来越突出,并能担当摧城拔寨的重任,关键时刻起脚破门。高 尧和邓程也 越来越成熟,不但坐稳了主力位置,而且屡有突出表现,受到淄博球迷的赞 扬。

   进攻能力有所增强

  同样尽遣主力的海牛队,昨天显然采取了密集防守来扼制泰山队的进攻。但 拥有5名后卫的海牛防线还是被泰山队 冲击得七零八落,仅仅上半时,就被泰山 队攻入禁区十多次,而且每次都非常有威胁,要不是泰山队员运气差,可能比分 远不止3∶0。这一方面暴露了海牛后防的痼疾仍未改观,另一方面也说明泰山 队的进攻能力增强了,尤其是破密集防守的 招法,开始显现出来。

  已较好解决了泰山防守的桑尼,一直很头痛泰山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为此 在韩国和近期的训练中专门攻克,看来 颇有效果。从昨天比赛中可以看出,泰山 队的进攻点比以往已明显增多,既有中路的突破、插上,又有边路的转移吊门以 及回敲后的远射,令海牛队防不胜防。宿茂臻的威力依旧很大;宋黎辉的突出预 示着他正在成为泰山队新的“杀手”;新秀 察可军、韩鹏的潜质初现也为泰山锋 线的崛起提供了保证。

  年轻小将尚需锤炼

  比赛的后30分钟,桑尼替换上6名小将,试演泰山新的组合。从实际情况 看,这些年轻球员显示出不错的技术和 意识,但在配合和战术能力上显然还有差 距,走向成熟尚需大赛的磨炼。

  耿玉杰、侯志强分别顶替了姜勇和李小鹏出任左后卫和右前卫,但有几次漏 人说明盯防意识尚不足。徐锋上场后曾 有两次很好的跑位,但因脚下技术不过关 而丧失了破门机会。察可军和三队刚调上来的16岁前锋韩鹏,虽然跑动积极, 速度奇快,但并未显现出过人的突破能力,临门一脚上也缺少独到的功夫和灵气 。不过,起用新人的确需要一段时间来锤炼 ,这些小将主要是为泰山明年和将来 比赛作准备的。刘玮 

  新浪体育通讯员大兵转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