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韩老虎队主帅高在旭:中国足球“太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06:20 新报-北京足球

  中国足球“太急了”--专访韩老虎队主帅高在旭

  此次率队来京与国安队比赛的韩国现代老虎队主教练高在旭——50来岁,戴着眼镜,中等身材显得很壮实,说起话 来声音浑厚……典型的韩国人的样子。

  上周六下午4∶00,现代老虎队来到工体,为第二天的比赛做适应场地的训练。在陪同客队的方老师的帮助下,记 者在场边独家专访了老虎队的主教练高在旭——

  记者:您已经率领现代老虎队连续3年与国安队进行对抗赛,昨天又与国安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您觉得国安队有什 么变化吗?

  高在旭:是的,我们和国安队是一对“老对手”,本来应该是相互非常了解的。但昨天与国安队的(教学)比赛,让 我“吓了一大跳”!我发现这支球队的阵容变化竟是如此之大!许多陌生的年轻球员出现在场上,他们的表现很出色。我感觉 国安队进步了,这说明他们队伍的新老交替工作是成功的。

  记者:能不能说出哪一位国安队的队员在昨天的教学比赛中给您留下的印象最深!

  高在旭:10号(商毅)不仅是我,我们队中的不少球员都认为他是一位相当出色的球员。他踢球的头脑很清楚,技 术运用合理,带球突破速度快……总之,他很突出。

  记者:您是否观看了不久前中国国奥队与韩国国奥队的比赛?

  高在旭:我同样很关注这次奥运会外围赛。虽然中韩两队在汉城首战,韩国队胜了;但我一直认为中国队在上海是很 有可能胜韩国队的……但结果却是平局。

  记者:您认为中国队没能取胜的原因在哪里?

  高在旭:我认为中国足球正在发生着很大变化——足球市场很活跃,投入足球的资金也相当大,这些都对足球水平的 提高打下了基础。但是,我不得不说,中国足球太急于得到胜利的结果了,这种急躁的心情对于比赛将产生不利的影响;也可 能会造成在失败之后,人们无法接受现实,甚至忘记了未来该做的努力。

  记者:您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怎么看?

  高在旭:昨天夜里,我从头到尾看了中国队与巴林队的比赛,虽然结果中国队0∶1输了,但比赛中中国队队员的技 术、身体都体现出了很高的水准……中国队这次没有打入奥运会,但我仍相信中国队将来一定能打进世界杯。

  记者:这是否是您对中国足球一种象征性的“安慰”?

  高在旭:不是的。我甚至觉得韩国足球在某些方面已经落后了,应当向中国足球学习。比如,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国 安俱乐部华星足球学校,我了解到像这样的足球学校在北京有三、四十所,那么全中国可能总共会有二三百所……这些足球学 校已成为培养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地方,也为未来的中国足球持续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我遗憾地说,这样的足球学校目前在 韩国,几乎没有!所以我认为:韩国足球如此下去,将来再想保持在亚洲的领先地 位,非常非常难!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作为一名职业队主教练,您是否可以评价一下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霍顿)和他的战术打法?

  高在旭:(笑)我想反问你一个问题,既然中国队的球员是在巴西训练过的,你们为什么还要请一个英国教练来?

  采访在被采访者向采访者提的反问中结束了。

  其实,记者也曾想反问高在旭一个问题:难道这次中国国奥队由拉扎罗尼、塔瓦雷斯等巴西教练执教就会有截然不同 的结果吗?或者当初健力宝队不是去巴西而是去英国训练,这次就一定能够让霍顿带到悉尼去?董路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