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国奥巴林行外松内紧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5日 19:35 体坛周报

  10月31日11时55分中国国奥队一行28人从上海虹桥机场启程,转道香港前往巴林。飞机上,尽管队员都不 太愿意提及中韩之战,但依然有不少队员向记者索要报纸,想看看报纸上究竟是怎么评价自己的。不过,不少队员在看完报纸 之后,对媒介异口同声地抨击主教练霍顿、甚至要他下台的文章表示出了某种不满,李玮峰就说:“好像国奥队出不了线就全 部是霍顿一个人造成的,我们队员难道就没有责任?这么对待霍顿公平吗?”舒畅、肇俊哲等大部分队员则是坐在座位上看报 纸,张效瑞、张然、李毅等则是在睡觉。北京时间20时30分左右,队员吃完晚餐之后,机上的气氛活跃起来,李毅、王鹏 、陶伟、李雷雷四人玩起了扑克,李金羽、张玉宁、肇俊哲等人见状手也开始痒痒,在李金羽的鼓动下,也玩起了扑克。

  近两小时后,飞机抵达巴林首都麦纳麦。中国驻巴林的大使亲自到机场迎接国奥队的队员们,一路上一直没有露面的 霍顿也面带微笑和队员们打招呼。已提前一天抵达巴林的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助理教练朱广沪在机场将住房的钥匙分给队员后 ,队员在酒店内放下行李,并在当地时间22时吃晚饭。由于时差关系,教练组未做其他安排,不少队员没有吃饭,而是直接 上床睡觉。根据国奥队的安排,每天早晨9时为早餐时间、13时30分为中餐时间、21时为晚餐时间,晚餐后每天都安排 15分钟的散步时间,22时30分为熄灯时间。

  11月1日由于时差关系,不少队员早晨4点多便醒了。队里根据实际情况,没有安排任何活动,让队员继续休息。 记者到国奥队下榻的拉马达酒店内注意到,有队员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有的则在按摩室接受治疗,像李金羽、肇俊哲等四五 人则来到了酒店附属的游泳池,边游泳边享受日光浴。

  中午12时,全体教练员在酒店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霍顿认为,中国队在中韩之战的上半时尤其是前20分钟 打得很好,10月29日的比赛对我们队来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队员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场上的表现说明他们正在逐渐走向 成熟。下半时后半段,由于在平局的情况下急于将比分反超,队员反而忽视了整体队形。所以,霍顿认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 ,始终要让队员牢记队形、牢记位置的职责。随后,全体教练观看了中国队在上海对巴林队的整场比赛录像。

  下午18时,全队拉到伊萨镇体育场进行到巴林后的第一堂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

  11月2日全队在用完早餐之后10时出发,游览了巴林最著名的沙巴大桥。回到酒店之后,全体教练从12时开始 观看中国队在上海与巴林队的比赛录像。在观看比赛期间,霍顿重点分析了巴林队的阵型,认为该队的防守队员位置比较靠后 ,对方的教练喜欢用偏向于力量型的球员,球员在场上动作大、犯规多。之后,霍顿提出了对付这种球队的打法,具体是:注 意无球的摆脱、接应的时间,要丰富边路打法,加大投入进攻力量,提高边路传中球的质量,主要是落点与速度。霍顿还表示 ,针对这种情况,球队从下午的训练开始,包括3日、4日的训练,将重点加强边路配合、传中、门前的包抄等训练。下午1 8时,全队依然到伊萨镇体育场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训练。

  11月3日上午10时30分,全队集中酒店会议室,观看霍顿对首场中巴之赛进行的录像剪辑。剪辑出来的主要内 容是巴林队的防守。边看录像,霍顿边对中国队在比赛中该如何破对方的密集防守提出了相应的对策。霍顿认为巴林队总有一 名队员拖后,两名盯人中卫盯得较紧,两名边后卫回收得也比较深。观看录像主要是告诉队员如何摆脱贴身防守,重点是前锋 队员的制造空档和利用空档。在接球方式上,霍顿提出队员一是要到空档处接球,二是队员传球往空档处传,根据所提出的要 求,霍顿放了中巴之战中几个成功的片断,包括张玉宁在我队发任意球时在对方门前的摆脱、肇俊哲在中场接球后的摆脱、李 金羽回撤接应摆脱等。会议持续了半个小时。下午训练的重点就是针对密集防守该如何摆脱。

  晚上,应原中国男排教练董军的邀请,全体国奥队队员到董军开设的一家中国餐馆共进晚餐,巴林足协也派代表参加 。出人意料的是,此次到巴林采访的8名中国记者也和国奥队一起就餐,这是国奥队自组建以来的第一次。

  当晚22时45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乘坐海湾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巴林,带来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最新指 示和精神,要求对霍顿作出一个公正而客观的评价。

  11月4日上午10时30分,全队进行了训练课,重点是分析如何对付对方的定位球、界外球,因为对方有一名队 员掷界外球掷得很远,在中巴首场比赛中曾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另外也谈了我方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问题。霍顿认为 ,在中巴首场比赛中出现的防对方界外球问题,之所以没有防好,一是不应该由我方的两名中后卫上前盯防,二是我队的队形 较散。然后,霍顿重点强调明天打巴林队时,一定要有集中精神,继续保持第一场比赛时的拼搏精神。霍顿说:“对我们队来 说,明天的比赛是我们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对B组来说还不是最后一场比赛,结果还没有最后出来,对我们来说必须以认真 、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对巴林队的比赛做好充分全面准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打好比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会议持 续了半个小时,会议结束之后,王俊生单独与霍顿进行了会谈,至于具体内容,外人无法了解。

  晚上15时30分,全队离开酒店,前往国家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重点内容是定位球的演练。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