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中巴国奥为荣誉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5日 16:28 体坛周报

  北京时间5日晚上22时45分,国奥队将在麦纳麦国家体育场挑战巴林队,上演事实上的“绝唱”。对球迷来说, 这场比赛只有两个令人感兴趣的话题,一是由于霍顿很可能继续执教国家队,不少球迷认为国奥队最好输掉这场比赛,霍顿就 此下课;其次是张效瑞究竟能否以主力身份登场并有上乘表现,从而继续证明霍顿在使用张效瑞的问题上存在严重的失误。

  霍顿表现非常镇静

  10月29日中韩上海之战后,国内“倒霍声”四起。霍顿深知自己的处境,在30日简单地度过了52岁生日之后 ,第二天便随队出征巴林。令人吃惊的是,霍顿始终表现了出奇的冷静。2日,当全体队员到沙巴大桥游玩时,霍顿没有随行 ,而是一个人留在酒店内,单独看了中巴上海之战的录像,并将业务会上需要用的片断全部编辑好。3日下午,当全体队员午 睡时,记者在拉马达酒店发现,霍顿一人坐在游泳池旁享受着日光浴,手里拿着一本小说,慢慢品味。

  全体队员在抵达巴林后普遍情绪低落,在1日下午的训练之前,霍顿明确向队员指出:你们代表的是中国,尽管我是 一个外籍教练,但我希望你们时刻不要忘记代表的是国家。一位经历过十强赛的队员感叹:如果换成了中国教练,球打到这个 份上,他根本就不可能静下心来看录像,早就开始考虑后路了。

  3日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霍顿第一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霍顿说:“作为一名教练我希望赢得每一场比赛,但到这 里来,我们队面临着不少困难:有时间差问题、伤病问题、场地问题,但我希望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面对有关他赛后走 人的敏感话题,霍顿说:“你最好还是不要问这种问题。”

  巴林国奥队并没有真正休闲,他们一直没有停止训练。3日,记者赶到巴林队的训练场地,主教练萨赫里达接受采访 时说:“首回合在上海比赛时,我们很不走,多名主力受伤,严重影响了士气和信心。没有哪个教练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尽 管我们已经没有希望了,但为了国家的荣誉,我们将体面地结束最后两场比赛,为明年的亚洲杯赛作准备。”记者问,在客场 巴林队只输一球,此次主场作战占有很大优势,是否想赢得这场比赛?没想到萨赫里达反问道:“你认为我们会有主场优势吗 ?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我们的支持者在哪里?我看到的更多的是韩国球迷。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的主场。当然,我并没有 抱怨的意思,只是想说我们没有优势可言。”

  张效瑞期待正名

  从国奥队到巴林后的训练情况来看,张效瑞以主力身份登场的可能性相当大。当然,让张效瑞打主力并不是因为他在 中韩之战中有出色表现,而是由于隋东亮的腿伤依然未有明显好转,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一直都是一人单独在球场外跑圈。隋 东亮本人称,“我很想上场,但出场的机会不是很大,腿伤到现在还不见好转,跑步只能以匀速进行。”

  抵达巴林之后,霍顿在谈论中韩上海之战时指出,中国队打得最好的是上半时,下半时队形散了,全队的防守压力较 上半场更大。赛后有专家提供技术统计证明了霍顿的这一看法。麦纳麦之战,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霍顿只能起用张效瑞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张效瑞一直与李铁搭档,出现在主力阵容中。面对可以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机会,张效瑞保持着清醒的 头:“作为球员,当然想当主力。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面临着多大的压力?踢好了,说霍顿的话会更多;要是踢不好呢. .....”令人担忧的是,张效瑞在3日的训练中出现了胃疼,疼痛的原因尚未查明。马德兴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