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中国足协准备留住霍顿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5日 16:11 体坛周报

  中国国奥队在10月29日的中韩之战中未能取胜韩国队,一时间让主教练霍顿“下课”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甚至 不少人已经开始讨论未来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人选问题。但霍顿真的会走吗?

  在所有让霍顿“下课”的呼声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足协机关报上周刊登的一篇题为“霍顿下廛倒计时”的文章。 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此文刊登之后,立即在足协内部产生了巨大的反响,认为机关报不仅没有站出来替足协说话、反映足协 的声音,而是在给足协工作添乱。为此,足协已经要求将该报报头上的“中国足协主办”字样取消。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韩比赛结束后,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没有随队一起出征巴林,而是返回了北京,一是向总局领 导汇报奥队的最新情况,二是就主教练霍顿的去留问题征求意见。由于霍顿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中都得到了队员的支持,中国足 协有意留住霍顿。

  对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来说,他们注重的不是媒介如何评价霍顿,而是圈内人士特别是现役球员的意见。中韩上海之 战后,总局领导曾表示:国奥队打得不错,不再像以前与韩国队比赛时那么难看。如果说还有差距,表现在场上队员还没有那 股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拼劲,在个人能力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据称,由于女足是世界亚军,不少女足队员的意见也反映到了 总局领导那里,女足姑娘曾接受过霍顿的指导,她们认为中国队缺的是一股在关键时刻“豁出去”的劲,尤其是最后20分钟 两队体能都已下降的情况下。显然,这与霍顿的技术战术安排无关。

  当然,在霍顿去留的问题上,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换教练很容易,但换了新教练之后,能否就保证使国家队再上一 个台阶?这是一个谁也无法打包票的问题。

  在中国足协准备留住霍顿的同时,还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即中国队一旦输给了巴林队,霍顿是否会主动走人。

  当初霍顿表示自己不会辞职,那是在中韩比赛结束之后,而且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难看,他本人对中国队也还没有丧 失信心。但如果负于巴林队,则完全是另一回事。一旦霍顿真的提出辞职,以其英国人固有的性格,再挽留也不会起太大的作 用,而且,霍顿走后将产生一连串的负面影响:首先是他从英国带来的两位助手布伦特和托尔也会走人,两人现正在执教中青 队(19岁以下)。如果这两人也走的话,中青队无疑将面临重新组建。其次,国家队明年的安排已经初步出台,而这些计划 全部是霍顿制订的,与中国足协有协议的ISL公司已经开始部分损伤并付诸实施,特别是在广州举行的四国赛(有韩国、俄 罗斯等国家队参加)已初定于明年1月。一旦霍顿走人,这些准备工作也将被全部打乱。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巴之战如果中国队能取胜,而且比赛内容还不错,那么,霍顿肯定将会执教到2001年世界 杯预选赛。薛震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