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长白虎闯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4:53 体育时报

  全兴在主场对“长白刀客”5年的全胜战绩昨晚成为了历史。“巨人杀手”敖东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2 比2逼和了全兴队。

  昨晚开战前,“酷哥”塔瓦雷斯身着那套熟悉的银灰色“战袍”出现在场内,观者无不大奇:不是说他要被“停赛” 一场吗?和11员大将击掌之后,塔瓦雷斯没有走向教练席,而是径直查上看台最高层,在万众瞩目中走进包厢,那里才是他 的“帅位”。

  那么,在告别了挥舞的珍宝珠棒棒糖,没法手舞足蹈地告诫球员、质问裁判以及愤怒地踢纸箱这些煽情的表演后,“ 酷哥”又是怎样将他的风格烙上昨晚的川吉之战的呢?

  据了解,为了保证塔瓦雷斯和“前线指挥宫”余东风的联系,两人之间不但配备了对讲机,而且特意架设了电话机, 当然,塔瓦雷斯的翻译实际掌握着电话机和对讲机。而场边的余东风则从电话机和对讲机中得到塔瓦雷斯对比赛的原则性看法 。

  但比赛瞬息万变,有些情况光用电话机和对讲机与指挥作战的余东风联系已经不够了。下半场客队派上18号吴永君 ,此“君”在一群短袖队友中长袖瓢飘。着装不统一是违背比赛规则的,塔瓦雷斯眼尖,便让翻译用手机通知场内的另一位工 作人员,让他去向裁判反映一下。

  看来,出了场的塔瓦雷斯比在场上还累。

  有人认为,’99全兴最为成功的举动就是引进了哈吉。昨晚,哈吉因伤早早离场为这一说法提供了又一佐证。

  其实,早在7月18日甲A第l4轮,全兴主场迎战海狮,哈吉因累积三张黄牌停赛。那场比赛全兴与对手战成1比 1平。川吉之战,哈吉只踢了不到10分钟就因伤离场,结果又是平局。

  有了哈吉,全兴的防守以他为核心展开;离开了哈吉,全兴的防守体系受到致命性破坏。所以,川吉战前,尽管队员 们信心十足,但少了哈吉,这些都没能转化成现实的胜利。

  少了哈吉的全兴,不一定输球;但要取胜,却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必须重新构建防守体系。

  尽管余东风让记者们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场等待了十几分钟,仍然被吉林敖东队主教练高珲抢去了“主角”,这多少让 蜀中的老记们有些失望。

  高珲很早就来到会场,静静地坐在角落里。“两度落后又反败为平,应该说我队今天打得很不容易。”这是高珲的开 场白,他接着暗示了“我们本来力争更好的结局”,但“因为过去在四川客场都是输”,所以也就对平局“非常满意”。心有 不甘的高珲还解释,敖东队中年轻队员居多,而且不太擅长在晚间打“灯光球”,因此下半场看上去是川队的攻势多一些。

  “敖东队总是克强队,请问有什么诀窍呢?”有记者问出了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没什么诀窍,对任何一个对手我 们都会用我们的优势去对抗,我们的优势在于进攻,这不是什么诀窍。”高珲笑着说。

  余东风的发言比较简单化,他指出全兴队在被对手扳平后情绪急躁,但队员们己“尽了努力”。走出会场之际,余东 风轮流和熟识的记者们打着招呼,并称自己迟到是因为“好久没出席这种场合了,我还一直在门口等呢”。  蜀峰

  感谢体育沙龙网友黄鱼@西湖转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