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甲A大势基本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2:03 体育时报

  1比6大败给辽宁是上海申花队继1994赛季主场1比6负于广州 太阳神、1997赛季客场1比9惨败于北京国安之后遭受的第三次重 创。鉴于此,信誓旦旦要拿今年甲A冠军的申花队彻底沦为一支 二流球队,夺冠梦想几成泡影。

  相对于辽鲁的冠军之争,甲A的保组军团仍然十分庞大,但 形势远不如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种种迹象表明,武汉红桃K队 与沈阳海狮队注定将承包仅有的两个降组名额。

  辽宁锋芒无人能敌

  如果辽宁队今年不出大的意外,他们将稳拿甲A冠军奖杯, 不过一支升班马竟直奔赛季冠军而去,实在是中国足球史上绝无 仅有。

  仅从积分表分析,今年夺冠队伍非辽宁山东两队莫属。但细 细考察,山东队要想盖过辽宁队一骑绝尘七连胜的势头,根本没 有可能。

  众多人士不看好辽宁的原因一是该队人员较年轻,心理素质 不稳定;二是认为赛程表上辽宁队对手远远比鲁川沪诸队要强劲。

  其实此种论调不值一驳。首先,年轻对于如今的甲A不仅不 是负担,反而是一种资本,而经历了三年甲B的挣扎,诸如张玉 宁之类的小将根本不存在什么心理问题,相反,他们的“少年老 成”表现在球场上,状态始终十分平稳,进入联赛第二循环,辽 军完全表现出大连万达当年的霸气;其次,若论以后的对手,“ 战国时代”的甲A各队根本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谁赢谁都不会 令人意外。要说对手强弱,山东队后六轮的对手一点不弱。

  今年甲A的冠军极有可能在9月12日前提前诞生,那就是霸气 十足的辽宁队。以张引与小队员之间的情同父子的关系,再加上 从小专业化的集训,以及三年甲B的混战,辽军于1999年再度辉 煌中国足坛是必然的事情。

  山东队事实上仍称不上一支强队,尽管桑特拉奇增加了技术 型的打法使得这支原本不弱的球队进步非凡,但论队员个人能力, 鲁军并无何人十分突出,唯一的亮点在后防十分稳固,不大容易 出漏洞。山东队不仅打法保守,缺乏足球固有的激情,而且状态 极不稳定,时好时坏,根本没有冠军应有的气质。

  中间集团阵容庞大

  川、渝、沪、吉、京、津、连7支队伍形成了甲A庞大的第二 集团,他们之间的竞争虽异常激烈,不过无甚意义。

  塔瓦雷斯过于张扬的个性使得川军将士对他意见很大,而且 川足向来大起大落,早有人用“盆地足球”名词解释,但保住前 五名问题不大。这也符合四川队历来的“行情”。

  上海足球在“水货”拉扎罗尼的指挥下又恢复了当年的“软 脚蟹”模样,主场赢不了,客场却大输,第二循环以来战绩甚至 比不上保组队伍,沪军将退居五名之外。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敖东与大连万达。从某种角度来说,吉林 敖东颇像如今的辽宁队,队中小将实力不俗,加上教练球员之间 关系融洽,连创佳绩将使得吉军成为今年甲A最大黑马。而大连 万达队因为人员到位,打法相对稳定,又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 状态逐步回升,极可能反超渝、京诸旅列居前五位。

  海狮陪红桃K降组

  主场负万达,武汉红桃K已彻底死定,再无翻身可能。种种 迹象表明,沈阳海狮将陪它“殉葬”。

  青岛海狮一役那个明显有疑问手的点球多多少少证明幕后有 黑手操纵的可能。众所周知,甲A各队保组靠的并不完全是球队 实力,非足球因素往往能起主导作用,而所谓的“政策球”、“ 官哨”,听起来更令人惊心动魄。

  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有“孙继海事件”的王牌,更主要的是 积分领先,深圳平安不可能降级。

  而作为中国足球重镇的广州,在太阳神、宏远、白云山先后 被弄下去之后,从平衡论角度分析,不可能没有一支甲A,而且 松日自身实力不俗,保组对他们不构成大的问题。

  因此青沈之战的那个点球就颇能说明问题,辽宁现有三支甲 A球队,不禁让人想到当年有四支甲A的广东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深 谷的。无论如何,沈阳海狮最有可能下地狱。武扬

  感谢体育沙龙网友黄鱼@西湖转帖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