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甲A三大战役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9:28 体坛周报

  甲A鏖战至第20轮,积分榜上前6名凑巧捉对厮杀,查看 一下未来赛程,可以发现前8名球队除上海申花队外,在至9月 12日第23轮的这4轮比赛中,将悉数轮番捉对厮杀。变数极 大的今年甲A鏖战中,已不存在理论夺冠积分。因此在牵一发足 以动全局的甲A后半盘,此3场天王山战役无疑将决定甲A最终 走势。

  辽宁VS申花

  从周一开始,辽宁队便在沈阳与抚顺之间进行拉练。周四, 他们在抚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运动量训练,但张引没有让 刚从国奥队归来的李金羽、李铁、张玉宁、肇俊哲四人“享受” 这一运动量。

  张引一如既往地对外界保持低调。董事长曹国俊在强调“今 后的路还很长”的同时,也并不否认辽宁队有夺取冠军的可能。 但辽小虎们却对战胜任何一支甲A强队充满着强烈的自信。

  目前,除肇俊哲因3张黄牌在周日同申花队的比赛中无法上 场外,其他球员状态都不错。张引也并没有因为肇俊哲的停赛而 为难,曲东和朱楷也已伤愈,罗彤亮从希腊杀了个“回马枪”。 队长曲圣卿认为,小肇不能上场对辽宁队同申花队的比赛应该没 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辽宁队目前“人才济济”。李金羽一谈起这 场比赛就来劲,他认为辽宁队有两大优势:既无心理压力又有主 场优势。张引认为辽宁队即使现在排名第一,但与申花队相比还 有差距,还不够成熟。所以他将这场比赛定调为“保平争胜”。

  低谷中的申花队也准备变招迎战辽宁队。中场小将霍智宇在 此次上海国际邀请赛中获得了老拉的认可,周日比赛有望先发。 这样一来,有关祁宏打前腰朱里奥推至后腰的说法成为了可能, 而原司职右前卫的朱琪由于近来表现一般,周日可能无缘首发。 前锋线上的谢晖伤势大有好转,据申花顾问李传琪透露:对辽 宁队作战威胁较大的谢晖有望登场亮相。针对辽宁队拼抢凶狠的 特点,拉扎罗尼在训练中有意识地增加了抢截球的内容。霍智宇 认为辽宁申花实力五五波,但申花会全力拿下来。而谢晖也流露 出一股豪气:“我们没有理由惧怕辽宁队,去年我们在他们主场 场面占优,李金羽回来没什么可怕的。在中国,谁也改变不了场 上的一切。”领队戴春华则相对谨慎,他表示申花队不再过多地 考虑能否夺冠,“应该正视现实”。

  由于到抚顺要转乘大巴,申花队已于周四傍晚出发,董事长 郁知非来到基地为队员卸包袱减压力。郁知非透露,他将随队去 抚顺,“但俱乐部并没有下达必胜的指令”。

  【辽沪之战的结果不仅对这两队最终命运关系极大,而且具 有印证甲A未来的非凡意义。在过去一再失去良机的申花队面临 着夺冠的最后一次机会,只有击败辽宁使双方积分差缩小到4分, 才能凭借后几轮连战弱队的独有优势后来居上;而辽宁队虽取得 6连胜,但只有对申花才是真正的强硬对话,才能验证新阵容、 新战术的实战价值。从双方状态来说,辽小虎优势明显;而从过 往战绩和风格相克因素上说,申花胜机不小。】

  全兴VS敖东

  “击败敖东,夺取三连胜”成了全兴将士的最强音。从周一 开始老塔给全队连上了4天大量,甚至连一向体能消耗不大的几 位门将也感到“量真大”。老塔的道理非常简单,“联赛打到现 在这个程度,体能才是最关键的。”

  全兴尽管在客场从没有赢过敖东,但前五年职业联赛,全兴 主场对敖东的胜率为100%,且每次都胜两球以上,因此全兴 队员对于主场打敖东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胜已经不是问题, 关键是赢几个球”。只有总经理黄建勇比较冷静,他希望媒体在 宣传时注意一下口径,不要让队员过于轻敌。

  全兴本轮没有停赛队员,除了外援爱迪诺因上一场受伤,踝 关节骨裂无法上场以外,其余队员都可以上场拼杀。唯一被停赛 的是主教练塔瓦雷斯,老塔对于足协的处罚看得挺开,“只是一 场比赛,问题不大。”。

  敖东队近来除士气高昂外,队员没有太大的伤病,王海波伤 愈归队,已融入整个训练阵容。尽管几名老将近来状态不错,估 计高珲此役遣派年轻球员出战的可能性极大,高珲说,年轻球员 在心理上不惧怕打客场,他们敢冲、敢拼、敢抢、敢射门。

  敖东队本赛季主场2比1击溃四川全兴队,况且还是在比分 落后的情况下扳平超出,从中看出敖东队打全兴队信心十足,加 上近来状态不错,高珲很想此次入川能够找到点感觉。周四,敖 东队已飞赴成都。

  【四川全兴一如川剧中特有的“变脸”--诡异多变,在人 们一片看好时,突然疲软又多事;而在遭人耻笑抛弃时却突然“ 来电”,二连胜后川军又跃居老三位置,其未来作为难以把握; 此役对手吉林敖东更系甲A最无定数球队,不过,全兴之善变系 “劣根性”作怪,而敖东之起伏却是“成长的烦恼”,从最近几 轮比赛看,长白小虎成熟很快,且轮番出手的梦幻组合令人防不 胜防,在甲A各项历史纪录频频被刷新的今天,以往在成都了无 胜绩的历史不应稍减高珲的取胜雄心。】

  隆鑫VS泰山

  隆鑫队经历了“三连败”后,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是 全队上下的一致认识。

  在3年来的甲A比赛中,隆鑫队从未输过泰山队,对泰山队 的战绩是2胜3平,在重庆主场2战2胜。李章洙表示,尽管马 克停赛,但隆鑫队决不会因此而减弱攻击力,目前至少还有两个 前锋可供他调遣。他说,隆鑫队将坚持打攻势足球,因为进攻是 最好的防守。周三下午,为增强凝聚力,俱乐部特地在训练场上 让全队照了一张“全家福”,大家身穿红色运动服,从照片上看 上去像一支胜利之师。

  本周日不能上场的马克剃了个光头,颇有点“削发明志”的 味道。尽管自己对泰山队一战不能上场,但马克训练却特别认真, 而且还在“监督”偷懒的队员,谁有点不认真,他就大声喝斥。

  李章洙对未来两三天的天气格外关心,他要求管理员头一天 便给他提供翌日的天气情况。一个队员看到李章洙对下雨忧心忡 忡,在他身后悄悄地说:“下雨才好呢,我们队打雨球都是赢了 的。”

  22日,桑特拉奇归队不到4个小时,便安排了一场同青岛 海牛的教学比赛。桑特拉奇在国内的几天一直同其助手佩佳保持 联系,他最为关注的是队员的状态。

  在同海牛队的首场教学比赛中,桑特拉奇一反常态地排出了 以邓乐军和刘越为后腰的技术型中场;泰山队中场另一个明显变 化是以罗迈多取代了最近脚踝有伤的李小鹏。这场比赛,邓乐军 打满了90分钟,并且攻入一球,从他满场飞奔的身影来看,体 能已不再是困扰他的难题。邓乐军出色的发挥也许会为桑特拉奇 客战隆鑫提供另一套思路。第二天,桑特拉奇还特意派出了以年 轻队员为主的阵容,但终因经验不足被海牛队以4比3扳回一局。

  除了中场李小鹏脚踝受伤外,其他主力队员状态均不错,但 尽管如此,桑特拉奇仍然表示隆鑫是一支很强的队伍,虽然马克 停赛,实力依然强劲。对这场比赛他不会过多要求队员,只要他 们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就够了。

  【三连败使隆鑫队从辉煌跌至冰窟,去年因连败差点降级的 恶梦般经历并不那么容易挥去。隆鑫队太容易自毁长城丧失好局, 原因之一是李章洙激情型打法并不太适应漫长的联赛,或者说这 并非塑造王者之师的路子。鲁能泰山队恰恰很善于对付那些激情 型球队,如果缺了马克的隆鑫依旧保留以射门数量取胜的“马克 模式”,那将很难战胜由萨沙把守大门的泰山队。不过,泰山还 会保持那么好的运气吗?在诸强实力相差无几时,保有这份运气 等于拥有成为混世魔王的最大机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