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李强与海狮“协议离婚” ?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7:19 体育参考

  上周,沈阳一家球类专业报登发了一条消息,称海狮俱乐部 目前正在寻觅新帅,准备替换李强。进入俱乐部视野的有辽足前 主帅王洪礼和在家赋闲的徐根宝。

  如果在一般球队,在成绩不好时更换主教练本很平常,但在 海狮队出现这种动向,则说明一个问题,即与章健、许晓敏等人 几年来风雨同舟的李强,可能与他们反目了。

  一名教练员的管理自身与正人先正己是难以分开的。李强近 两年的成功也离不开这关键的以身作则。但是,今年以来,在没 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李强威信在球队内部正悄然下降,直到今 天,已与队内一些球员产生了比较尖锐的矛盾。在联赛第十九轮 海狮同红桃K比赛至第20分钟,里贝罗被换下场时狠瞪李强并挥 手发泄不满行为的举动,正是李强威信急剧降低的佐证。

  李强是名年轻的教练,作为一个纯粹行伍出身的运动员到教 练,他缺少一个学习高层次文化的过程,他的知识文化、心胸和 视野,都会受到极大的限制。这种局限如今反映到了他的执教工 作中,当然会产生许多副面影响。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李强训练 三部曲是最普通的,没有变化、缺乏创新,以至很多队员对此都 不服气。巴西外援里贝罗甚至暗地里讥讽李强什么都不懂。队内 一些老队员也都有这种感觉。

  临场比赛驾驭能力差,是李强的又一缺欠。包括布置队伍攻 防及临场换人。人们至今回忆说,第19轮海狮主场战最后一名红 桃K队,假如李强不换下里贝罗,那场球肯定会赢。这里最浅显 的道理是,里贝罗的进攻至少会牵扯对方两至三名队员,即使换 他,也应在下半时换,因为那时他已把对方后卫冲得精疲力尽了。 过早地换下他,等于解放了对方后卫线上的压力。

  俱乐部一位人员不客气地说,李强的指挥能力不高,现在队 员中的威信越来越低了。过去队员们尊重他,是因为他更多的是 在场上踢球并担任核心,作用很大,可现在他不踢球了,又管这 个说那个的,就难以服众了。

  令人格外关注的是,这条消息还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说如 果现在更换李强会产生负作用,因为李强在球队有一定的基础。 这也就是说,海狮俱乐部此时果真敢换下李强,那李强很可能会 对球队起破坏作用的。

  李强这些年兢兢业业地为海狮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俱乐部 与之突然反目,会令他很伤心的。“倘若相逼过急”,到那时怎 样谁都难说。因此,那篇报道恐也不是空穴来风。

  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介绍,李强在管理队伍及对待前一阶段 辽沈媒体制裁海狮俱乐部的态度上,都与俱乐部发生了严重的分 歧,俱乐部感到十分伤心。因此下决心更换李强,但目前李强在 队内的威严还存在,特别与同是青岛的门将王灏的关系比较特殊, 李强若撒手不干,王灏等人很可能会随他而去,而替补门将孙明 悍等人远不成熟,甚至难登甲A赛场,沈阳队就会糟了。因此, 这是俱乐部无法勒令李强下课的最重要原因。

  综上所述,李强离开海狮队已是定下来的事了,不过是今年 需要,他还会打到年底的。而明年,他注定会离开他奋斗了四五 年的海狮队。那么,这么一位年轻教练,他的未来是什么呢?

  当然,这只是舆论的分析及揣测,从李强这么多年的本质及 为人看,他似乎不能做出那样的“过河拆桥”的事。就眼下看, 俱乐部一方与李强实际是处于一种胶着的状态,凭李强倔强的性 格,他很难突然改变态度使他与俱乐部的状态峰回路转的。但也 决不会同近些年对他有提携之恩的俱乐部立即反目。因为除去感 情的因素外,李强仅是个非常年轻的教练,他以后还要做人呢。

  不过,李强与俱乐部之间的这种隔阂已经影响到了球队内部 的情绪,许多原来不曾暴露的矛盾也露出了头角。

  据知情人透露,队中一名老队员原本德高望众,表现十分出 色。可是近段时间在场上频频失误,按过去队里的规矩,队员们 很可能私下同他本人提示一下或一笑了之。然而,现在却变成了 大家对他的一致指责,有队员甚至到领导面前进行“弹劾”,表 现出的是一种冲动和浮躁的情绪。

  同样,队里一名屡立战功的外援近日颇感气不顺,在上周训 练时居然和本队队员发生了不愉快的口角,令俱乐部人员忧心忡 忡。应指出的是,这种现象以前在海狮队中是绝无仅有的。人们 普遍担心,在成绩本来就不好的时候,再涌出许多内部纷争,海 狮队可真的有点悬了。

  令人们较宽慰的是,海狮俱乐部及球队毕竟是曾顶着风雨走 过来的,近几天,他们迅速反思了前段出现的一系列情况,大家 都表示一定要以大局为重。俱乐部一方已决定不会更换李强了, 李强也表态:一定带领球队打好客场与海牛队的比赛。并决定在 主场力拼松日队,争取尽早实现保组的目标。

  形势似乎正一步步地向好的方向转化。凭海狮的实力,保组 应无大碍,可是明年呢?经历了这样一番折腾,李强明年还会留 在海狮吗?俱乐部又能挽留李强吗?因此,今年后七轮比赛很可能 是李强在之奋斗了多年的海狮的告别演出。晓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