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粮饷足拼劲更足 松日拒绝姓甲B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7:12 体育参考

  上轮在主场被来势汹汹的辽宁队一球击败,广州松日队保级 进入了危急时刻。俱乐部在认真总结了近一阶段的成败得失后已 向全队下达了死命令:本周日主场务必擒下深圳平安队,全取三 分。

  据松日队主教练盖增君透露,迎战平安队是一场输不起的比 赛。再输将彻底陷入保级的泥潭;反之如利用主场之利击败对手, 将为自己赢得宝贵的喘息机会。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俱乐部制定了精心的备战计划。上周, 安排球队到贵州省一处风景区进行漂流,让队员彻底放松,恢复 状态。这也是广州松日队今年“落户”贵阳后首次集体外出。回 来后球队便开始了大运动量的训练,针对对手特点,盖增君安排 队员展开了定位球攻防、后卫套边后下底传中等战术部置,使训 练做到有的放矢。

  由于队员的工资、奖金已悉数下发,记者在训练场地上看到 队员训练非常投入,奔跑、拼抢、射门毫不马虎。而盖增君神色 冷峻,不时叫喊着队员的名字,气氛紧张而热烈。满头大汗的队 员们训练间隙告诉记者,大家现在都憋足了劲,一定要打好周日 的比赛,因为谁都不愿意到甲B去踢球。

  主教练盖增君表示,自己从没有带队与深圳平安队交过手, 对对手的认识仅限于几盘比赛的录像带,因此需要认真分析、研 究。而队员们看上去显得信心很足,我们对平安队很熟悉,只要 我们发挥出水平,完全可以战胜他们。尽管如此,俱乐部不敢掉 以轻心。本周开始,对球队实行了全封闭管理。一到晚上,贵州 省军区招待所四楼的球队大本营都是“铁将军”把门,教练和队 员都不得外出。

  近日,俱乐部高层召开会议,认为广州松日队今年处境艰难 主要是形势估计过于乐观。各队聘请洋教练、引进高水平外援, 加上一批新秀脱颖而出,使得甲A格局混乱,每一轮都打得难解 难分,甚至连上届冠军大连万达队也跌入了保级圈。不过俱乐部 也正确估计了自身实力,队中主力阵容基本保持了稳定,加上快 马魏意民,实力并未下降。只要战术对路,保级应该没有问题。

  一位俱乐部官员向记者介绍,松日队今年还有4个主场,除 了本周日迎战深圳平安队外,还将与武汉红桃K,上海申花和大 连万达队交手。松日队如想保级,必须要胜三场拿9分,这个目 标虽然艰难,但只要全队拼死一搏,还是极有可能的。

  针对外界有关盖增君“松日改造工程”的疑问,俱乐部表示 这是一项长远的目标,也是球队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过由于目前 松日队处境不佳,一些战术可能要进行调整,以适应队员现有的 能力。因此球队可能会暂时放弃一味进攻的打法,采取更实用、 更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

  目前困扰盖增君的最大难题便是魏意民、刘醒两员大将的停 赛。由于松日队锋线不够犀利,谁来顶替魏意民成了此战的关键。 当记者问及盖增君时,他连声说:“还没想好”,脸上的表情愈 加严峻。李前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