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现在说夺冠还早--辽宁队网上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0:58 中国体育报

  记者首次采取网上采访的形式,对辽宁足球(股份)俱乐部 董事长、总经理曹国俊,辽宁抚顺队主教练张引和队长曲圣卿进 行了网上远程采访的尝试。有数百名球迷网友闻讯上网参与。本 次采访活动得到了沈阳电信“沈阳热线”网苑的大力支持。

  记者∶张引教练,目前辽宁抚顺队已连续两轮位居甲A首位, 比赛还剩七轮,您对冲击今年甲A冠军有无信心?

  张引∶甲A比赛打到现在还有七轮比赛,现在说夺不夺冠还 为时过早,我们的主导思想就是一场一场地打,争取在每场比赛 以后总结中感到在比赛中有所收获。每个队员要以平常心来完成 每场比赛任务。

  记者∶有人说本周日的辽沪之战是提前进行的本赛季的冠亚 军之战,您是否认同这种说法?请您分析一下双方实力及各自的 优势和劣势。

  张引∶我不同意这种说法。除了上海申花之外,鲁能、四川 、隆鑫,成绩都不错,现在说什么冠军争夺战实在太早了点,申 花从总体来说是相当强的,攻防比较平衡,个人能力也强,特别 是几个外援,再加上上海本队队员正处于当打的年龄,虽然从目 前积分来看是第四位,但从整体我认为它是14支甲A队中最强的 一个队。我们虽然目前排名第一,但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 我们的特点就是体力好,有一股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同申花 比还有差距,还不够成熟。所以这场比赛我们的主导思想就是保 平争胜。虚心学习。

  记者∶您对剩下的七轮比赛是怎样分析和展望的?您认为哪 些对手更难对付?

  张引∶我认为剩下的七个对手场场是硬仗。因为这七个对手 都是甲A比赛的前8名,每场比赛对我们都是极大的考验。下轮对 上海,申花从年龄和队员水平上,14支甲A队伍中是首居一指的, 所以现在主要考虑对申花的比赛,并且在我队历史上与申花的比 赛没有胜绩,是两负一平,所以这场比赛对队员来说是极大的考 验。无论是胜还是负,我想都应该有所收获。

  记者∶您执教多年尤其是在近十几年来,对目前辽宁队这批 弟子付出了很多心血,看到他们今天茁壮成长您有何感想?

  张引∶通过今年甲A联赛,我带领的这批队员都有比较好的 表现,他们虽然还不是很成熟,但是看出他们只要继续努力,一 定能为辽宁足球和中国足球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作为我当然十 分高兴,觉得这几年的心血没有白费。当然他们的成材,除了个 人的努力之外,和俱乐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爱护是分不开的。

  记者∶曲圣卿,您在这个队里是一个经历最丰富的队员了, 从辽宁队降组到三年甲B苦战,再到今天不但返回甲A而且暂居首 位,对此您有何感想?

  曲圣卿∶首先,作为辽宁队的一名球员经过了九五的掉级, 而且在甲B沉浮了三年,从中学到了不少经验,虽然现在辽宁队 暂居甲A榜首。但是作为我们这批年轻队员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要向我们的对手学习。

  记者∶你虽然才24岁,但在这个队里已是老大哥了,您还肩 负着队长的重任,您觉得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球员还需要从哪些 方面努力,您将如何率领全队向甲A冠军宝座发起冲击?您有信 心吗?

  曲圣卿∶对我个人来说,在辽宁队能够当上队长,首先是俱 乐部领导和教练对我的信任,还有队友的支持与帮助是分不开的。 虽然现在比我的队友年长几岁,可还是有很多地方不成熟,需要 继续努力。在以后的几轮比赛中我有信心和我的队友为辽宁队打 出好成绩。谢延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