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老将谈宽利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2日 15:41 生活时报

  在甲B男足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之际,人们公认的弱旅北京宽 利队却突然攻击力骤增,主场4:0痛宰实力不俗的成都五牛队, 客场将保持了近两个赛季“主场龙称号的江苏加佳队变成了虫。 可以说现在宽利队前场流畅、默契的进攻已今非昔比,可是这个 变化并不是因为来了高水平外援,或国内大牌球星的来临(也不 能),而是几名宽利队老队员携手出战产生的效果。

  对于老队员的使用,几乎大多数球队都是利用他们的场上经 验,而考虑到体力因素,位置也都以中后场为主,极少有像宽利 这样竟将老队员都摆在中前场,几乎推出一个“老黄忠的攻击阵 容,而且效果奇佳。

  那么这几位老将如何看待自己的场上作用?

  37岁的杨朝晖经过三次艰苦的努力才通过了12分钟跑的体能 测试。这个苦没有白吃,近期三场比赛他都是先发出场,并已有 两球入帐。他现在与外援阿米尔已形成了宽利前场令各队胆寒的 杀手搭档。杨朝晖认为,他们几位老队员在前场配合起来极为默 契,失误减少了,给后防线起到了减压的作用,同时前场的进攻 也得到了加强。杨朝晖指出,如果场上仅靠一个老队员作用不会 很大,但他与曹限东和宫磊等几人在一起,经验、意识、技术就 能弥补体力上的不足,因为大家跑位合理、能拿球控球,无谓的 失误就少。他也坦承,如果每周双赛自己将无法承受,但是一周 一赛体力还是没有问题的。对于宽利队的保级前景,他说现在全 队心气好,大家思想统一,对保级很有信心。

  曹限东比杨朝晖、宫磊岁数小,联赛出场次数多一些,但在 前半程的比赛中,由于缺少能有效配合的搭档,他在对方重点盯 防下,作用更多地体现在利用出色的脚法配合队友任意球得分上。 而现在杨朝晖、宫磊同时出场分散了对手给予他的压力,使得曹 限东中场调度好的特长得以发挥。曹限东认为,宽利的老队员在 场上给年轻队员起到了示范的作用。他说,在足球场上体力不是 唯一的,应该更注重足球的技术意识,现在宽利打得好,对年轻 队员是个启示,他们踢球的时间还很长,应该明白他们能在绿茵 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的是技术、意识。

  从国外归来的宫磊直率地指出国内联赛拼抢激烈,但是对技 战术意识重视不够。他认为足球比赛除了结果之外,还有很重要 的欣赏价值。宽利队近期的比赛,大家都说场面好看了,这就是 老队员们老到的技术、意识的体现,这应该是各队追求的目标。 在这些方面提高了,球队整体水平才能真正上台阶。宫磊此前就 流露出希望老队员多同时上场的想法,他觉得几位老队员在场上 有配合、有默契,作用能更好地发挥出来。对于宽利的前景,宫 磊充满信心,他说,这样发挥下去没问题。

  中国与日本实行职业联赛时间相差一年,但是现在日本的整 体水平提高明显,原因应该说是他们注重了对球员的技术意识的 培养,宽利队“老枪出战对球队实力的影响,实际上是他们的技 战术意识对球队的影响。因而可以说注重对球员技战术的培养, 起的作用就如同起用老队员一样,事半功倍。张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