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海狮“三大失策”保级难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6:48 新民体育报

  在一场被认为“许赢不许输”的保级大战中,主场作战的沈 阳海狮队竟“大发慈悲”地给武汉红桃K队“补血”。自0比1兵 败后,不仅少帅李强帅位摇动,而且也让海狮半只脚踏进了降级 深渊。

  赛前还被足球界人士看好的黑马海狮,为什么落得个这般悲 惨境地?细究一下,海狮俱乐部在战略思想上出现了一系列失误, 这是导致海狮兵败绿茵场的最主要因素。

  失策一:聘用主教练走了弯路

  赛季初,海狮俱乐部雄心勃勃地从巴西请来水货教练波拉卡。 但波拉卡只执教海狮40天后,便神速般地撤掉他的主帅一职,上 了当的海狮俱乐部,已识破了波拉卡的真面目。按照海狮俱乐部 后来的说法,波拉卡的执教能力很差,他根本不配当中国甲A级 的主教练。就这样,少帅李强在匆忙之中被扶正为海狮主帅。这 种无原则的择帅,是导致兵溃的主要原因。同时,这也反映出俱 乐部观察主教练的眼光很有限。现在,辽沈球迷一阵狂呼“李强 下课”。如果一味让俱乐部对李强进行取舍,这对他们来说,无 异于一种“赌博”。假使俱乐部要换帅,其前景不乐观。

  失策二:极早地亮出保8争6目标

  联赛伊始,没有人对海狮提出保8争6目标有什么异议之处, 大家反而觉得,海狮有这样的“上进心”是一件好事。但随着赛 事的展开,海狮愈发给人留下虎头蛇尾的印象。如今,俱乐部已 经收回了这种放空炮式的口号了。

  但这种大鸣大放的口号,实际上左右了球员的踢球情绪,这 更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队员们采取急功冒进的踢法。

  失策三:保级方案存在缺陷

  在甲A第16轮客场1比3败给辽宁队后,海狮俱乐部已认识到 面临保级的尴尬处境。于是,俱乐部制定了新的保级方案,即与 强队的比赛该放弃的就放弃,海狮的任务是集中精力“咬”住海 牛、红桃K、松日这样实力较弱的球队。

  在理论上讲,海狮的这种保级策略并没有错。而现实上,这 种策略有多大实现的可能性呢?从海狮以往的战例上来看,它有 时并不惧怕申花、国安等甲A强队,让海狮犯难的,是让它赢下 该赢的比赛。甲A第19轮主场兵败给红桃K队脚下,其实这只是去 年败给广州太阳神队的一个翻版而已。去年的太阳神队与今天的 红桃K队处境一样,都是一支提前降组的球队,但海狮就是过不 了这道“鬼门关”。由此不难看出,海狮决策者根本不了解海狮 队。

  现在,海狮俱乐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调整自己的保级方案。 不然的话,会有可能毁了海狮的前程。

绿洲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