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稳定压倒一切--试析甲B各队冲A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4:43 新民体育报

  22轮的甲B联赛到上周六已经结束了16轮的争夺,剩下的6轮 赛事对于志在冲A的各队来说无疑是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目 前厦门远华队以11胜3平2负积36分的成绩高出了排名第二位的浦 东惠而浦队有8分之多,算是一只脚已经迈进了甲A的门槛。那么 到底哪支球队能够和厦门远华队一起成为最后的幸运儿,笑到联 赛结束之后呢?我们不妨来大胆地分析一下。

  厦门远华:高枕无忱

  无论是从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从目前的积分排名来看,厦 门远华队都可以说是最有利的。毕竟8分的优势是很难有所动摇 的。而且冲A一共有两个名额,似乎远华队明年出现在甲A的赛场 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了。是不是这样呢?

  厦门远华队最后6轮的比赛中,下一轮主场迎战成都五牛队 将是毕其功于一役的比赛。由于和五牛队同积27分的广东宏远队 下一轮客场挑战状态回升的云南红塔队凶多吉少,因此只要驯服 这头“蛮牛”,远华队就能和第三名的球队进一步拉开距离,以 巩固他们冲A的有利局面。而以五牛队现在的状态,又是客场作 战,他们基本上只有被宰割的命了。另外远华队主场对江苏加佳 、客场对广州白云山这两场球的6分应该是稳拿的。客场对广州 太阳神的比赛,远华队不败的可能性最大。而最后一场面对届时 很可能冲A无望,降级无忧的云南红塔队将是例行公事。这样远 华队在最后6轮的五场球中至少可以获得11分,如此算来就是远 华队客场输给八一队也能够出现在明年的甲A赛场上了。

  当然这只是纯实力上的分析,足球毕竟有不少内因和外因, 不过只要远华队能正常发挥水平的话,“高枕无忧”是对他们最 好的形容。

  上海浦东:三大战役

  要是浦东惠而浦队在上一轮能够主场拿下云南红塔队,那么 领先五牛队4分对于心理上绝对是一粒“定心丸”。只是幻想总 是美好的,如今再想也是无用功,关键是如何打好后面的6轮比 赛。毕竟惠而浦队还有一分的领先优势,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的 手中,接下来的三轮比赛将是真正决定惠而浦本赛季命运的“三 大战役”。

  主场对垒八一金穗队是必须拿下的比赛。而随后的客场挑战 广东宏远和主场对垒重庆红岩也场场都是硬仗。按照各方面的因 素分析,最好的结果当然是三战三胜,不过只要争取主场两胜客 场一平得7分就是成功。因为这就保证了宏远和八一不会超过自 己,而且五牛队将会在远华队身上丢分。如果三轮下来惠而浦队 还能保持在第二位,那将是十分有利的。虽然倒数第二轮和第三 轮惠而浦队都是客场,但是由于对手的实力不强,只要是发挥稳 定,两连胜全取6分大有希望。

  最后一轮和成都五牛队的较量,主场作战的惠而浦队无疑处 在上风。所以惠而浦队冲A的关键是要打好最近这“三大战役”。 第三梯队:四国大战

  从积分上来看,排在第3到第6名的成都五牛、广东宏远、八 一金穗和云南红塔都大有冲A的希望。只是这四支球队在后6轮中 将有不少的遭遇战,像广东宏远队就将在客场和云南红塔队交锋, 主场面对八一金穗队。哪支球队能够在这些正面的“冲突”中赢 得胜利,他们就将是浦东惠而浦队冲A最有力的竞争者,而且除 了云南红塔队外,其他三队都将和惠而浦队过招,谁能战而胜之, 推就可能坐上老二的位置。

  可以预计,今年的甲B联赛最后阶段的争夺将比之以往任何 一年要紧张激烈。更扣人心弦。升A的最后一个名额很有可能在 最后一轮结束后才会有最后结果。稳定压倒一切,能够发挥出自 己正常水平的球队将是笑到最后的那一位。俞炯

  感谢体育沙龙网友黄鱼@西湖转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