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孙雯走进快乐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3日 11:02 中国体育报

  “啊!这是头一次没有鲜花迎接的场面。”刚下飞机的孙雯 冲我扮个鬼脸儿笑着说。

  我和孙雯是在1996年“李宁杯”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中认识的, 当时我负责比赛方面的策划工作,与这个活泼伶俐的姑娘相处得 很熟。

  这次中国女足在美国轰动了世界足坛,孙雯也成了家喻户晓 的明星。

  回国后,孙雯她们几乎就没闲着,被各种社会活动所包围。 这不,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节目想邀请孙雯“出镜”,我 就“自告奋勇”从中牵线帮忙啦!

  老朋友在机场相见,自然是格外亲热,又避开了鲜花掌声的 追逐,孙雯也觉得十分轻松惬意。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刘韬,你 头发怎么留这么长?”最近为了拍一个洗发水的广告,所以留长 了头发,可能与我长期做运动装模特儿的形像不太符合吧,难免 朋友都这么问。

  时间已晚,我和电视台的记者请孙雯一起吃宵夜。席间,导 演把第二天准备上场的表演创意每人发了一份。

  我大概一看,难度还挺大,除了有一个专为孙雯“量身定作” 的顶球游戏外,还有我们俩的一个小品表演。

  时间好紧张,离现场直播不到24小时,孙雯不由得有点儿着 急。

  于是,我一夜没怎么睡,按照导演意图把那个小品构思了出 来。

  第二天下午,我和孙雯就开始进入了彩排。真没想到,仅此 一遍,孙雯居然就把台词都串下来了。容不得精雕细刻,当天晚 上就是现场直播,要知道这“快乐大本营”号称娱乐节目中的收 视率排行之首,全国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我们呢!连我这个久经 沙场的模特儿都怪紧张的,更甭提孙雯了。

  孙雯和我手牵手走上舞台,我只觉得她的手心冷汗冰凉。

  孙雯小声说:“这比在美国罚点球时还紧张,你知道演小品 可不是我的专长啊!”我赶紧给她打气,“没关系,有什么难关 我顶着!”其实,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孙雯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 姑娘,当彩灯齐放,观众满堂的时候,她立刻精神十足地进入角 色了。

  小品的内容是有关电脑知识的,想必很多观众都已经目睹了 孙雯的表演,她轻松自然的表情,大方得体的动作,特别是她随 机应变的对答,都让人感觉了这个姑娘的聪明和才艺双全。这次 与孙雯合作演出,使我更多地了解了足球场下的她。

  孙雯说:“你以为我只会踢球吗?其实我的爱好很多,比如 电脑,上网、发E-mail,使我从中感到了无限乐趣。”虽然已经 是大明星,但孙雯从不拿架子,就在现场直播的当天上午,她还 给球迷们签了100多个足球。“快乐大本营”节目完成之后,她 顾不上休息又接受了数家新闻媒体的采访。

  孙雯有着上海姑娘的精明机智,但绝无娇气和张扬。她能够 入乡随俗,湖南的辣子她是吃得津津有味。衣着穿戴也很随意, 上台的时候一身T恤衫,牛仔裤,清纯朴素得如出水的莲花。她 还是个多才多艺的秀女,我知道那首《来吧,女孩!》的女足队 歌,歌词就是孙雯的杰作。

  面对花团锦簇般的荣誉,孙雯说:“正是因为女足沉寂了太 久太久,所以我们都很冷静,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应该干什么。 因为我们脚下的路很长也很艰苦……”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