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三五九 又要踏上征程了!

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三五九 又要踏上征程了!
2022年06月21日 14:06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程善报道 阿拉尔三五九又要踏上征程了,8月4日,他们将在陕西渭南参加新赛季中冠联赛,这是俱乐部第二次征战全国比赛,可以说关注度越来越高,而这一切,都要从发起人闫安说起。

  闫安算是中国足球的“老人儿”,甲A时代曾在金德担任老总,此外,他还在前卫、天马、东莞等俱乐部服务过,算起来,阿拉尔三五九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五家俱乐部了。

  闫安从事过二十多年的体育文化交流,在前苏、前南和东南亚拥有众多合作伙伴,曾协助足协邀请哈萨克斯坦等中亚球队来华热身。近年来,逐步参与和组织国际手球赛事,并为国家队和各省队引进了欧洲大牌教练。

  常年来往于中亚地区,闫安对新疆足球有独特的感情和见解。恰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足协成立,非常需要一支展现兵团足球的队伍,于是,兵团首支职业球队应运而生。2021年7月1日,阿拉尔三五九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这支带有浓重新疆和兵团特色的俱乐部,一成立就很吸睛。

  2021赛季,三五九组队参加中冠,时间上很仓促,几乎没有集训,就从西北来到东南的广西贺州,结果未能闯进总决赛,成绩不理想在意料之中,但球队还是很有特色的,队中的新疆球员展示了身体素质好的特点,成为一大亮点。

  试水之战让俱乐部和闫安看到了冲击职业联赛的希望,从贺州回来后,闫安开始招兵买马,首选就是那些打过职业联赛的新疆球员。闫安还是有号召力的,河南的外力和贵州的依力哈木江在今年5月加盟球队,三五九俱乐部人气暴涨。

  外力是效力河南多年的老将,忠厚老实,勤勤恳恳,人缘非常好,他是今年1月离开河南的,经常有球迷给他发短信,希望他能够回来。回到家乡效力,外力希望自己可以起到榜样作用,一个事实是,俱乐部给他的薪酬和中超球队相差很大,但他还是回来了。

  俱乐部很看重外力的经验和人品,对于主教练伊格尔的管理,他贯彻执行到位,新疆球员比较讲究传统,对长辈十分尊重,会服从队长的管理,外力的言传身教,为球队树立了良好的风气。

  今年中冠,球队目标明确,就是闯入中乙,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增添一支职业球队。今年1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足协成为中国足协直属会员协会,三五九俱乐部所在地属于兵团足协辖地,阿拉尔市是兵团一师驻扎地,俱乐部的注册地就在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玉环路,可以说带有浓重的兵团色彩。

  兵团向南发展是国家号召,阿拉尔是一个人口不多但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型城市,正朝着南疆中心城市的目标而快速迈进(上半年阿拉尔火车站和飞机场相继投入使用)。

  阿拉尔的美好前景正聚拢着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大军和新一代移民,三五九足球俱乐部也成为了滚滚洪流中的一员。俱乐部作为兵团体育整体发展版图当中的重要力量,在兵团领导和支持下,有责任、有决心、有能力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拓出一片诱人的足球绿洲。足球正在慢慢改变着这个城市。

  新疆有一支中甲球队天山雪豹,但隶属新疆足协,如果三五九能够打进中乙,将填补兵团足协历史空白,据了解,兵团上下对俱乐部十分支持。

  目前,三五九已经组建完成,队中不仅有外力和依力哈木江这样效力过中超、中甲的球员,曾效力塞尔维亚甲级联赛的海归也积极加盟,此外,还有来自河南和江西等各级职业联赛球员加盟。在中冠开始前,球队计划打10场左右的热身赛,磨合队伍,以最佳状态迎接联赛。

  不可回避的是,近年来国内不少俱乐部生存与持续发展状况令人担忧,尽管闫安有过任职重庆寰岛俱乐部时主导谈下国内第一个商业性质的球队冠名及红塔足球队转让力帆等显赫经历,但时过境迁,现在面临的困难很多,必须增强造血功能,俱乐部招商工作正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在中冠联赛的平台上,三五九努力完成新的探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