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三大特质被卓尔看中 丰厚人脉+成功冲超经历

2017年10月11日08:58 新浪综合
李铁

  (稿件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上午,中甲武汉卓尔俱乐部官方宣布,对俱乐部管理层进行调整,国足领队兼助理教练李铁加盟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兼体育总监,目标则是帮助球队冲超。再度踏上职业联赛征程的李铁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个新的挑战!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把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打造成一支在中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特质1:丰厚的人脉资源

  武汉卓尔今年似乎和沈阳籍足球人十分有缘。联赛刚开始,唐尧东便取代外教费拉拉成为球队主教练,并带来了原辽宁队主教练陈洋。随后由于一些原因唐尧东辞职,陈洋成为球队主帅。如今,随着李铁的加盟,武汉卓尔的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全部来自沈阳!

  武汉卓尔老板阎志直言:“今年年中,俱乐部就曾考虑过与李铁开展合作,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这次我们开心看到,李铁放下其它工作,全身心投入武汉职业足球,加盟武汉卓尔俱乐部。”卓尔之所以对李铁穷追不舍,正是看中了他在足球领域的管理能力和丰厚的人脉资源。

  据记者了解,之前李铁虽然从河北华夏幸福下课,但依然为华夏幸福的青训与推广贡献力量。如今虽然李铁加盟武汉卓尔,但与国家队的工作并不冲突。

  特质2:管理经验+冲超经历

  本赛季战绩不佳,是卓尔俱乐部管理层调整的关键因素。今年投资方卓尔控股对俱乐部砸下5亿元,力求实现冲超目标。尽管赛季中途两度换帅,但球队的战绩未能有明显改善。眼下中甲联赛已进入尾声,武汉卓尔以11胜8平8负积41分列积分榜第六。大手笔投入的情况下冲超无望,投资方也开始着手对俱乐部的管理层进行换血,这也促成了李铁的加盟。

  对于李铁来说,对于俱乐部的管理岗位他并不陌生。2015年夏天,在离开广州恒大的第二个月,李铁便出任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以及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第三个月开始担任主教练,且在当年率队成功冲超。

  球员时期的李铁履历丰富,退役后先后辅佐过里皮、斯科拉里和卡纳瓦罗等世界名帅,既有俱乐部的管理经验,又有带队冲超的经历,这也是武汉卓尔最为看重他的一点。

  特质3:对于未来的明确规划

  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国足在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下一个重要的比赛任务是2019年亚洲杯,因此在这个阶段担起新的任务,对李铁而言是一个机遇。他也强调,武汉足球拥有着光荣的传统,也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市,这对于自己来说同样是新的挑战,但他有信心将卓尔俱乐部带上一个新的高度,打造一支重视青训后备人才培养,同时职业队能出成绩的俱乐部。

  其实,对于一些退役的知名球员来说,并不一定都要挤在教练这条高速公路上。在李铁之前,包括李玮峰、李明和李金羽等前国脚,退役后分别在天津权健、北京国安和江苏苏宁担任职业经理人,并在引援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知名国脚在中国足球圈有着丰厚的人脉,熟稔中国足球的发展和运作,相比于教练岗位,担任经理人同样可以大展拳脚,实现个人价值。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周舟

标签: 李铁武汉卓尔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