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力帆鲁能两大将复出 张外龙:与鲁能有很多相似之处

2017年04月20日11:56 足球报 微博
张外龙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刚刚取得赛季首个连胜的重庆当代力帆队目前势头正猛,本周日将远赴客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泰山队。一周的调整时间中,张外龙针对鲁能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充分准备,在主场战胜升班马贵州恒丰后,他还亲自远赴客场观看鲁能与国安的比赛。在上赛季马加特接手球队后两队交手的两场比赛中,张外龙率领的当代力帆队对山东鲁能1胜1平保持不败。而面对今年强势崛起的山东鲁能队,当代力帆能否在首轮交锋中全身而退呢?

  两连胜之后,当代力帆队中的“低气压”消散不见,这一整周的训练课上,气氛显得非常轻松,时不时都能听到训练场中传出的阵阵笑声。不过接下来迎接当代力帆的将会是两场恶仗,首先是本周日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接着回到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一般的教练都会盘算着接下来的拿分攻略,不过张外龙一向不走寻常路,他表示:“现在其他球队可能会设想几场比赛拿多少分,但我们并不一样,我们就是一场一场去拼,没想过这么远。”

  相比目前当代力帆使用的固定阵型,山东鲁能在今年的变化非常大。本赛季鲁能不仅送走了蒙蒂略、儒西莱、乌索三名外援,还卖掉了王永珀、杨旭、赵明剑、高准翼等国脚级选手。但联赛开始之后,鲁能一路奏凯,仅输给上海上港。更有意思的是,马加特在球队内外援的使用上不断推陈出新,让对手不好琢磨他将如何出牌。据了解,本场比赛鲁能两大主力王彤与齐天羽都将伤愈复出,在后防线上“齐天羽、戴琳、吉尔、宋龙”的组合基本可以确定,而不好推测的是马加特会在锋线上打出什么牌,此前佩莱持续首发,而塔尔德利和西塞则根据对手情况轮番上阵。不过外界揣测,本场比赛马加特会用“佩莱+西塞”这对锋线组合。通过一周的技战术研究,当代力帆主帅张外龙表示:“相比去年,山东鲁能今年的变化非常大,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他们的跑动量非常大,但我们队的跑动也是很多,跟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有他们的强项,我们也有我们的强项。像去年,他们的进攻也是围绕佩莱组织,去年客场佩莱也打进了我们一个球。所以我今年针对他们的情况有所准备,但是这场比赛去客场肯定是有困难。”在最近的训练当中,虽然当代力帆在排兵布阵上不会发生什么改变,不过针对这场比赛的对手,张外龙也是做了针对性的部署。本场比赛他更加强调防守质量,以防守反击为主,双后腰加强对第二点的保护。

  对于当代力帆来说好消息是,上一轮比赛中头部受伤的外援中后卫米洛维奇已经拆掉了绷带,参与到球队的正常训练中。张外龙表示本场比赛他的出场不成问题。此外,刚刚在上轮比赛中完成自己中超处子球的小将南松也一直保持着最佳状态,那一粒进球给他带来了自信心,但张外龙并不会过度使用他,因为他知道体能和身体是南松最大的短板,不出意外,南松在本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应该与上轮比赛相仿。

  去年在山东鲁能主场,当代力帆队凭借王栋的角球助攻,吉利奥蒂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当代力帆队拿到1分全身而退。而今年王栋离队之后,球队的定位球主罚者一直还未确定。昨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张外龙也被问到以后由谁来罚定位球这个问题。不过他倒是显得非常乐观,倒是反问记者:“为什么要这么问?现在咱们费尔南迪尼奥也利用定位球得分了,王维成也利用定位球助攻了,走的人就不要提了,还是多关注我们现有的球员吧。”张外龙介绍道,现在王维成与费尔南迪尼奥都是左脚发球,目前球队还没有右脚发定位球的,今年的联赛也会以这两名球员为主来主罚定位球。“定位球的脚法和技术都是从小练起来的,到了这个年龄才想要挖掘新的,已经晚了。”

标签: 张外龙鲁能力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