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丢球的鲁能惹不起 库卡:野牛争金靴勿忘团队

2015年07月21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洛伊西奥以14球暂列射手榜第一阿洛伊西奥以14球暂列射手榜第一

  北京时间7月19日,在中超第20轮一场焦点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4:2击败广州富力,拿下了“复仇之战”。鲁能的赢球方式往往让人提心吊胆。先丢球再扳平最后完成逆转,这已经不是鲁能本赛季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拿下比赛了。有山东鲁能的比赛总是不缺乏大比分。本赛季,鲁能曾以2-3的比分败给辽足、泰达,也曾5-1大胜舜天,4-3拿下上港,至今为止,已经有5场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进球数不少于5粒。首先,最为中超Big4之一,鲁能的防守是最不稳定的一个,在比赛中后防线往往单兵作战,并未形成有序的防守体系。当然一方面也体现出了山东鲁能偏爱进攻的特点,20轮比赛打进45粒进球,这一数据仅次于广州恒大。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20轮比赛中,鲁能先丢球与先进球的场次各占五成,都是十场。而在先丢球的10场比赛中,鲁能仅仅输了3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鲁能踢逆风球的能力越来越强。数据显示,在10场先丢球的比赛中,鲁能5次完成逆转,最终获得了比赛胜利。

  5场先丢球而又完成逆转的比赛分别是客场2:1申鑫、客场2:1亚泰、客场3:2舜天、客场4:2富力、主场2:1河南,这其中有四场都是在客场完成,实属不易。其中对舜天的比赛中,刘彬彬更是上演读秒绝杀的好戏,让对手“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争金靴勿忘团队精神 库卡:“野牛”莫贪功

  19日晚,山东鲁能4-2逆转击败广州富力,拿下宝贵的三分。这场比赛阿洛伊西奥拼尽全场,但没能收获进球。“野牛”在此前四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入账。本场比赛,鲁能依靠前场进攻群的发挥,打入4粒进球,但阿洛伊西奥生气于自己没有延续进球运,而主教练库卡则不满于“野牛”的贪功。库卡希望阿洛伊西奥随时要注意队友的存在。

  本赛季至今,阿洛伊西奥凭借14个进球,连续多轮领跑中超射手榜。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作为队内第一射手和联赛射手榜第一,阿洛伊西奥当然会对“金靴”有所想法。目前打进11粒进球的海森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也有所下降,阿洛伊西奥最大的敌人恐怕就是天津泰达前锋巴尔克斯和广州恒大球员郜林,如今两人以12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二位。但是阿洛伊西奥的进球数最多,相应的其射门次数也最多,84次成为联赛第一。在与广州富力一役中,阿洛伊西奥接后场长传突入富力禁区,面对两名球员夹击,他没有把球传给右侧无人盯防的杨旭,而是坚持自己射门。中超最佳射手的头衔固然让人垂涎,但是球队的胜利和成绩远比个人荣誉来的重要。“野牛”如此贪功的表现也引起了主教练的不满。

  “阿洛伊西奥很优秀,但是他需要调整好心态,关键时刻懂得看到别人的存在。”库卡说。

        (李猛)

文章关键词:鲁能野牛金靴塔尔德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