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勿以出牌多立威 周挺撞郜林合理

2015年06月27日0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的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尤其是主裁判马宁在广州恒大主场0-0战平北京国安的榜首大战中判罚争议很大。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周挺对于汉超的动作很小,微不足道的犯规,不可能判点球。周挺撞倒郜林是典型的合理冲撞。国安球员领到的三张黄牌都不该给,出牌要符合规则,马宁不能标新立异,让大家感觉马宁执法的比赛出牌多,得小心点,这不对。

  在广州恒大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周挺与于汉超有身体接触,后者倒在了国安禁区内,主裁判马宁没有表示,对此,张大樵点评道:

  “根据规则来看,罚球区规则内外尺度应该一致的,实际掌握起来是永远不一致的。罚球区内点球必须犯规明显、严重,因为周挺的动作很小,无足轻重,微不足道的犯规,所以这个球不能判点球。”

  第30分钟,郜林获得单刀球机会,周挺撞倒了郜林,马宁没有判周挺犯规。张大樵认为马宁处理得当,“双方在同等条件下,同等的机会,周挺是很明显用肩膀把郜林撞倒的,是一个典型的合理冲撞。马宁这球不吹也是正确的。”

  第17分钟,赵和靖推倒郑龙,马宁向赵和靖出示一张黄牌。对此,张大樵直言:“这个球给的绝对不合理,这个动作也不大,推人犯规除非你出现了非体育行为,或你的力量过大了把人推倒,造成了危险了,才能给黄牌。他这不是非体育行为,就是一个直接任意球犯规,这个球你给黄牌不对的。”第36分钟,在德扬的拼抢下,刘健倒地。马宁向德扬出示一张黄牌。对此,张大樵直言:“这个球也不对,因为德扬抢球的时候把刘健踢倒了。踢人犯规,那就直接任意球。如果他动作过分了,鲁莽,力量大了,这个时候你才能给,这球也不该给。”第56分钟,雷腾龙在争球时撞倒了郜林,领到一张黄牌。张大樵同样认为这是错判,“雷腾龙的动作就是一个推人犯规,也是一个直接任意球,现在马宁这三个球都是给得国安,这不行啊!这会引起人家北京队的愤怒了。”

  对于马宁的执法,张大樵称:“马宁做了一场上港对申花,又做了一场鲁能对上港,这两场比赛,他猛出红牌,猛出黄牌,9个黄牌3个红牌,你控制好比赛了吗?出牌你必须要符合规则,在这里,你不能标新立异。现在给大伙一个印象,马宁一做比赛,得小心点啊,红牌黄牌给得多。这不对啊。”

  在山东鲁能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张弛疑似在禁区内拉倒毛剑卿,主裁判李俊没有表示。张大樵认为这是一个点球,“这个球是犯规,李俊距离太远,那么远,你怎么看啊?我认为他漏判一个点球。”

  (李哲)

文章关键词:周挺马宁郜林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