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韩国没什么了不起--中青小将如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6:16 球报

  分组的意外变化使中国青年队再一次与宿敌韩国队在亚青赛第一场比赛中相遇,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青年队对首战的对手仍然只能停留在以往韩国青年队的印象中。

  中青队为备战此次亚青赛决赛前曾与同年龄组的两个对手有过交锋,一次是在德黑兰与伊朗队的比赛,当时并未派出全部主力的中青队以2:3负于对手;一次是在青岛与日本国青队交锋,主场1:2负于对手。本来中青队有与韩国队在赛前遇面的机会,9月底韩国足协曾提出10月初要到海埂进行高原训练并提出要与中国青年队进行热身赛,但是由于当时分组形势还没有明朗,中国足协答复说要到分组抽签以后中韩不在同一小组再热身。虽然10月4日分组抽签中中韩两队并不在一个小组,但是韩国方面也因故放弃了这次中国之行。

  错过了这次相遇的机会后,中青队把认识这个未来十年在亚洲各项比赛中都会碰面的机会留给了11月13日的首战。对于中青队首战中的这个对手,队员们的认识仅限于日本青年队在青岛战胜中青队后第三天也与韩国国青队有过交锋,当时韩国青年队从国奥队调回了李天秀等三名适龄球员最后也与日本国青队战成1:1平。国青队从另外一个渠道获得了韩国青年队的一点点信息,国内曾经有一名裁判曾执法过韩国青年队小组赛,因此他将对韩国这支青年军有一些直观上感觉的传递到沈祥福那里。除此之外,中青队对这个首战对手一无所知,甚至到目前为止全队上下还没有看到过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很多球员在与记者谈起韩国队时都停留在对以往韩国各级球队的认识上。

  由于在1996年韩国水原进行的亚青赛上,当时的中青队所向无敌,但是在最后决赛中却以0:3的大比分败在韩国队脚下;上届泰国清迈亚青赛上,中青队首战便负于韩国队最终连小组都没能出线。从这层意义上讲,中青队连打平韩国队的机会都没有,他们比成年国家队更加恐韩,因此,大战当前中青队对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对手突然变得神秘起来。不过中青队面对首仗中就要对阵的对手并没有过分的重视,中青队在整个备战过程也并没有过多的围绕韩国队进行特别的准备。球队的训练主要是对两天一场比赛的四场小组赛进行体能贮备,在打法上更多的强调了以我为主,不管对手谁都按照自己的赛前要求打。从队员的态度看,中青队的小伙子们也并没有太把首战对手是韩国队放在心上,有的队员提出既然中少队能在韩国将他们从小组赛中淘汰,我们就可以战胜韩国队;不了解对手也好,前几年我们似乎对韩国队上场球员是谁都了如直掌,但是比赛的结果总是输,这次谁也不了解谁,这种遭遇战就看谁有实力。对手是韩国队也好,是日本队也好,我们队的目标不变就是要小组出线进军明年的世青赛。对于中国足球的这个冤魂不散的宿敌,中青队队员们的态度就像队长胡兆军的发言那样,“我们从不把韩国当成什么韩国,也从来都把每一个对手都当成韩国打。”(李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敲定20人名单 13日首战宿敌韩国 (2000/11/6 14:22)
沈祥福率中青队强势出击德黑兰 (2000/11/2 13:06)
中青队又胜力帆 李章洙脸色铁青 (2000/10/29 15:55)
亚洲杯-中国队老中青三箭齐发 (2000/10/25 06:45)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