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申办中国获胜的三个“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13:54 成都商报

  中国在申办2004年亚洲杯过程中,曾一度落在泰国后面。但在最后的投票中,中国却以较大的优势击败对手。昨日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了申办的一些内幕。

   这次申办过程中,中国申办团的准备工作非常细致,18名团员身着统一制作的西服,佩戴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申办团还推出了一位端庄的女士进行申办陈述。这些,在所有3个申办国家中都是独一无二的。

   在投票结果出来后,亚足联官员评价说,中国申办团有3项最佳,就是陈述报告最成功,申办团着装最整齐,申办纪录片拍得最好。

   不仅如此,中国申办团的组成也规格极高。其中包括了北京、济南、成都、重庆4个申办城市的体育负责人。这种细致的准备,认真的态度,为中国申办成功打下了基础。

   中国申办成功,固然是因为自己做了大量工作,同时泰国申办团的失误葬送了自己的前程。当日下午,泰国申办团最后一个作出申办陈述。在陈述中,泰国代表提到,如果亚洲杯在泰国举行,他们将提供一些“娱乐”。此言一出,卡塔尔足协副主席、亚足联执委哈曼马上发问:“你们所说的娱乐,到底有什么内容?是不是准备向亚足联官员提供所谓的娱乐?”泰国代表十分尴尬,马上掩饰说:“娱乐是给各国记者提供的。”这样的说法更加离谱,令亚足联执委们感到反感。结果,泰国申办团不仅没能靠发达的娱乐业挣到高分,反而弄巧成拙,影响了申办工作的形象。

   申办团一位官员昨日谈起申办的艰难历程,感慨地对记者说:“亚足联开发公司为了中国申办成功,付出了很高的代价。”

   就在申办投票的前一天,该公司总裁曾在一个隆重的拍卖仪式上,以950美元的高价购买了一幅范志毅的照片,公开表示了对中国的支持。在其它场合,这个公司也尽全力说服执委们将亚洲杯放在中国举行。对于这个公司来说,中国或者泰国举办亚洲杯,他们所能获得的利润有天壤之别。

   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大家都知道,泰国在上届支持黎巴嫩申办后,就一直有传闻说西亚国家这次又集体回报泰国。但是,他们“临阵倒戈”支持了中国。中国申办团的负责人张吉龙当时泪流满面,在申办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心里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4年亚洲杯落户中国 重庆赛区难掩喜悦 (2000/10/28 08:49)
成都赛区表示将把亚洲杯办成一流赛事 (2000/10/28 08:47)
四城市无一例外都将做为2004年亚洲杯承办赛区 (2000/10/28 08:45)
中国成功取得2004亚洲杯主办权 (2000/10/28 01:33)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