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办亚洲杯一靠腿功二靠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9:18 成都商报

  来到黎巴嫩短短两天,申办团却跑了相当于两年的路。

   每天,申办团都要开不止七八次碰头会,酒店大堂成了他们的“会议室”。偶尔路过大堂的亚足联官员们,经常成为他们“截获”的目标。用一位申办官员的话说,“申办工作就是公关工作”。因此在48小时里,中国申办18人小组跑遍了整个贝鲁特城的各大酒店,黎巴嫩的拉吉夫,日本的小仓,叙利亚的布佐将军,韩国的郑梦准,卡塔尔的哈曼……这些拥有投票权的亚足联执委们都是他们的“公关”对象。申办团“主力选手”、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肖阳宗对记者开玩笑:“我们是来卖脚劲的。”申办团从早到晚一个一个拜访,一个一个约见,按时间表,上午8点半到晚上10点都填得满满的。昨天上午,“公关工作”转移到“凤凰国际酒店”,申办团分兵出击,在酒店大堂、楼层里开会,拜见。到了中午,张吉龙又把小组成员像“信鸽”一样召集在大堂继续开会讨论,声音压得很低。

   但仅有“腿功”还不够,还得有出色的“嘴功”。张吉龙和王彬的英语都很好,不停地向各国代表宣传,不断强调我们的硬件设施、安保工作和巨大的市场优势。昨天,他们向维拉潘宣传时,还拉上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振堂。维拉潘表示,自己对中国很感兴趣,可惜亚足联的惟一一票属于主席夏赫,他本人没有投票权。“我们不停地说,就是要强调中国和中国足球的优势。”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申办官员说。

   抠细 抠深 抠准

   “申办就是一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要全力以赴”,这是申办团内部的一个口号。就像对待一场大赛一样,申办团对每一个细节都抠细抠深抠准。昨天晚上,申办团开了一整夜会,直到今天凌晨两点,找哪些执委谈,怎么谈,目前的形势如何,都认真地作出了分析。

   张吉龙昨天对记者说:“人心隔肚皮,申办就像隔皮猜瓜,你根本不知道别人心里怎么想的。但我们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作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1996年申办亚洲杯时,中国以2比14的悬殊比分败北。那一幕,至今仍让申办团官员们记忆犹新,“我们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细。现在亚足联已经基本接受了我们的要求,将投票提前一天进行。”

   据悉,在申办团进行陈述时,范志毅马明宇等几名球员将到会议现场助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2004年亚洲杯赛与外国记者交锋 (2000/10/27 08:42)
今晚10时亚洲杯申办揭晓 (2000/10/27 08:22)
三国争办花落谁家 亚洲杯主办国今出炉 (2000/10/27 07:42)
女足世界杯 男足亚洲杯--中国争取申办双赢 (2000/10/27 07:10)
漫画-[亚洲杯]中国VS日本 范志毅自摆乌龙 (2000/10/27 05:2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