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拉齐奥不要“马明宇们”--专访俱乐部亚洲总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21:33 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广东超能集团、超能拉齐奥亚洲足球学校首任主教练的签约仪式后,记者采访了拉齐奥足球俱乐部亚洲区总代表法拉维:

  记者(以下简称记):“法拉维先生,您知道马明宇转会意甲俱乐部佩鲁贾一事吗?”

  法拉维(以下简称法):“我非常高兴得知马明宇成功转会佩鲁贾一事,并衷心祝愿马明宇的意甲之路获得成功。虽然他没有转会到我们拉齐奥俱乐部,不过作为拉齐奥亚洲区的总代理,我很大一部分的工作重点是在中国。马明宇如果能在意甲中表现优异,这对我介绍中国球员给欧洲有实力的俱乐部相当有利,所以我真的希望马明宇能开一个好头!”

  记:“如果马明宇真能在意甲表现优异,拉齐奥俱乐部会对中国球员感兴趣吗?”

  法:“我想这种机会不大。要知道,拉齐奥是欧洲顶尖的俱乐部之一,对选择球员有相当严格的标准。我在中国已经工作了不短的时间,去过北京、上海、青岛,甚至还去过乌鲁木齐,观察了其中不少俱乐部、足球学校与球员。说句老实话,我感觉中国足球这几年发展很迅速,像这间超能足球学校,我们之所以选择其作为合作伙伴,就是因为这里的硬件设施实在太棒了。在意大利,能与其比较的只有像国际米兰、拉齐奥、AC米兰等几家大俱乐部的足球训练基地。

  “不过,中国足球的硬件虽然发展很快,但大多中国球员的水平还没有达到像拉齐奥这些大俱乐部的要求,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球员需要一个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对于拉齐奥这样的俱乐部来说,这样的舞台只有一个,那就是世界杯。尽管我也认为马明宇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像他这样的中国球员暂时还去不了拉齐奥。”

  记:“最近上海申花俱乐部准备将他们的3位球员派往欧洲深造,有消息说如果像拉齐奥这样的大俱乐部愿意接收,申花俱乐部愿意以极低的价格甚至是免费将这3位球员放走。如果这些球员真是‘零身价’,拉齐奥会不会考虑让他们试训?”

  法:“有这样的事?如果是真的,那真是一个好消息。不过我还是要抱歉地告诉你,如果一位球员拥有高超的球技,我们拉齐奥俱乐部是不会考虑价钱的。不过,我十分赞赏上海队这一做法,如果这3名球员到意大利试训,我愿意协助他们。而且我相信,虽然拉齐奥的大门暂时没有完全敞开,但其他意甲俱乐部的大门并没有关上,像佩鲁贾这样的俱乐部就很愿意接受有实力的中国球员,我建议他们可以试一试亚特兰大俱乐部。”

  虽然法拉维表示“马明宇们”暂时还去不了拉齐奥,但他又说,最多不用两年,一定会有中国球员加入拉齐奥俱乐部。曾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