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国赛:泰国队必“死”无疑--英籍教练怀特没有任何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8:41 球报

  英国人直率的个性让泰国队主教练彼德-怀特谈起明天与中国队的比赛显得态度很直接。“我们上周六才结束全国的联赛,队员很疲劳,到今天为止全队只在一起训练了两天,这样的准备你能指望我们取得什么样的好成绩。对于中国队目前的打法我不太了解,我只知道你们的教练曾经四次带队参加过世界杯,他从没带队打进过世界杯。”说到这,怀特向记者询问今年是谁带队打进亚洲杯决赛的,当得知是金志扬时,他马上表示知道金曾是霍顿的助手。在得知金志扬目前仍在中国队的教练组时,他表示:“中国足协这样的做法是对的,只有这样才能将前任的经验保留下来,有利于球队以后的发展。”

  按照怀特的说法,此次与中国队的比赛只是他们备战亚洲杯的开始,随后他们还将与沙特、科威特、阿曼和卡塔尔进行一连串的热身赛。赛前就有传言泰国队不会派出最强阵容来华,而在记者拿到的报名表中只有皮图拉塔纳和斯里马卡两人算得上球星。对于泰国队阵容的不整,怀特也毫不忌讳,记者刚跟他提及泰国头号球星基蒂亚苏克的名字,他就说:“没错,就像你说的一样,在英格兰哈茨菲尔德的基蒂亚苏克没有来中国,同样我们在新加坡踢球的5名球员包括斯里潘兄弟都没来,他们还要打联赛。要到9月中旬他们才会与这次来中国的23名球员会合,然后从中选出22名参加亚洲杯的球员。亚运会我对球队进行大换血,现在的泰国队里只有七八名球员参加过亚运会。”当然,怀特没忘了提一句:“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还是要争取胜利。”

  记者随后向怀特提及在他到任前,泰国队一向喜欢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但他却让泰国队采取压逼式的打法,怀特马上接过话头:“防守最多是平局,在比赛里要想获得胜利就只有进攻,这也是我的足球理念。”“与强队,比如说中国你是否还会坚持这样的打法。”“当然,泰国想跻身亚洲一流球队,必须采用先进的打法。去年奥运会预选赛客场与哈萨克斯坦比赛时,有人劝我防守,但我还是选择了进攻。打日本我还是让球队进攻,虽然那场比赛我们输了,但场面上并不差。压出来打虽然冒险,但缩在家里防守只能等死。”

  怀特的这种态度很大程度上已经决定了明天中、泰之战的命运,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与中国队对攻,泰国队必死无疑。赵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国赛:泰国主教练怀特轻米卢重霍顿 (2000/8/31 14:20)
想让中国队知道厉害--伊拉克、泰国两队今抵沪 (2000/8/30 09:04)
西亚“还债”泰国 中国可能再失亚洲杯主办权 (2000/8/26 02:28)
四国足球锦标赛9月在沪举行 中国队首战泰国 (2000/8/25 07:00)
四国赛:国足高举进攻大旗 中国首仗欲斩泰国 (2000/8/24 09:49)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