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绩来自于科学训练--访北京城建女足主教练王海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16:36 精品购物指南

   前不久在苏州举行的全国女足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北京城建女足以5胜1平获得亚军,这也是她们近几年来在全国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缺少了刘爱玲、温莉蓉等5名主力的北京女足,缘何能够取得这样的进步,主教练王海鸣道出了个中缘由。

  记者:王领,您能否把上个月苏州联赛的情况介绍一下?

  王海鸣:全国女足联赛第二阶段于8月7日至17日在苏州举行,北京女足除战平广东队之外,其余五场比赛均战胜对手获得亚军。本次比赛,满艳玲被组委会选入最佳阵容,陈建欣以进9球荣获最佳射手。

  记者:什么原因使得北京队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不错的成绩?是不是说明这些年轻队员已经成熟起来了呢?

  王海鸣:成绩好自然是全队力拼的结果,但仅凭这点就说年轻队员已经成熟,似乎还不够现实,她们还需要老队员去带。像张红红和满艳玲岁数都不小了,可仍然在场上全力去拼,目的就是要带动小队员。特别是张红红,挂鞋几年后重新恢复起来困难非常大,但是都被她克服了。这次在苏州,红红几乎场场都上,有时还打满全场,相当不容易。至于这次联赛成绩的取得,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要得益于科学训练,其次是赛前调整做得较好,最后是到达赛区后,以教练组为核心加之几名老队员组成的班子,为全队统一思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您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王海鸣:为了备战本次联赛,经过领导批准,我们特意从北京体委科研所请来了科研人员,对球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监测,随时提供球员的血色素、血睾、皮质醇等多项指标变化,这为教练组更好地掌握球员身体状况提供了第一手材料,对于日常训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具体到这次苏州联赛上,由于各队要在10天之内打6场比赛,这对于球员们的体能来说,无疑是个严峻的考验。尤其又是一帮女孩子,比赛刚刚打到一半,便都表现出体力不支。但由于我们对此提前做了准备,在科研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球员体能的分配和恢复上,我们没有一味凭经验,而是在科学的指导下进行,收效显著。

  记者:我留意了一下目前城建女足的主力阵容,发现绝大多数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通过苏州联赛,这批年轻球员是否有潜力可挖?

  王海鸣:的确是这样,目前我们队基本上是以老带新,以年轻球员为主。近一个时期的比赛和训练下来,队中像张彤、梁凌等人的进步比较明显。张彤今年刚刚16岁,但是在后腰位置上已经显露出潜质;而梁凌以前是前锋,现在根据全队需要被安排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她那一种敢打敢拼的劲头,为年轻球员做出了榜样。

  记者:这段时间全队的训练重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王海鸣:由于在苏州联赛中尝到了甜头,所以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仍然要加大科研的力度,使全队的训练始终在科学的指导下进行。今年我们还有9月份和10月份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和超级联赛两个任务,明年11月份还要参加在广东举行的九运会。所以就目前的训练而言,在几名国家队员缺阵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要努力培养年轻球员,深挖她们的潜能。田宝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女足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