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年就能见效益--ISL谈中国足球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5:34 《足球》报

  去年3月,中国足协与ISL国际体育与休闲公司签订了长达6年的中国之队合作计划,ISL公司负责中国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的一系列包装与策划,包括比赛计划、技术训练和形象推广等等。

  一年多来,虽然大多数球迷对ISL公司的运作和中国之队计划仍然感到陌生,但从电视转播权、比赛赞助商到形象推广,ISL公司正在幕后有条不紊地推行着其商业计划并已初见成效。ISL中国之队项目总监林曲赐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中国的足球市场充满信心,“虽然现在我们已经投入了五六百万美元,仍然是‘入不敷出’,但我们预计三年后的经济效益将会非常可观。”

  中国市场巨大

  记:从去年3月至今,ISL在中国之队项目上都进行了哪些工作?

  林:实际上去年签约后到年底一直是调整准备和着手策划的时期,主要进行基础工作,目前ISL已成功地完成了电视转播权的出售,帮助足协与28家有线电视台签约;与联想、中华网、中旅等公司签订比赛赞助合同;统一各层次国家队服装;设立中国之队网站等等。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塑造国家队形象这一主题,包括目前正在进行的以女足队员为主角拍摄的公益广告,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赞助11万美元进行的。

  记:中国足协是ISL在亚洲开展合作的第一个国内组织,当时选择中国出于哪些考虑呢?

  林:我到ISL公司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据我所知,ISL具有与西班牙和阿根廷等国家足协合作的成功经验。虽然中国的国内职业联赛只有7年的历史,但鉴于中国在亚洲重要位置,我们认为这里的市场潜力非常大。尽管中国足球刚刚开始与国际接轨,它的市场化和产业化是必然的趋势,作为国际足联密切的合作伙伴,ISL不仅能够促进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的关系,为其争取利益,而且能够获得长远的经济效益,这样看来何乐而不为呢!

  三年后就能见到效益

  记:在与足协的合作中有没有遇到困难?

  林:说实话,遇到的问题很多。中国地大、省份多,操作起来就像操作一个欧锦赛!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这也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因此我们双方都需要磨合的过程。比如去年刚刚签约时,国家队没有事先制订好的比赛计划,提前一两个月通知,使得我们的商业策划经常是措手不及。

  再比如,今年国家队有了比较详细的计划,与主教练米卢的沟通也比较顺利,但在为国家队寻找对手上,我们依然困难重重。很多欧洲球队不愿意为了一场球到亚洲旅行。说到商业效益,我们还是处于投资阶段,到现在为止ISL已在中国之队项目上投入了五六百万美元,而经济回馈并不相当,因此是“入不敷出”,但我们认为从明年或后年开始应该可以见到效益了。

  “触角”还能伸向田径等其他领域

  记:今后还有什么具体项目?

  林:首先,我们正在争取更多的比赛赞助商。由于ISL与亚运会、国际足联合作时就有很多赞助商,因此我们正在努力将他们引入中国之队项目,这些都是知名国际跨国公司,他们对中国的足球市场也非常感兴趣。并且,我们所争取的赞助不会只针对一场比赛,而是所有中国之队的比赛,是一整套的赞助计划。其次,我们将在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开设专门的中国之队节目,通过插播的电视广告获得商业效益。此外,以往国少、国青队等经常是人们遗忘的角落,从现在起我们也将着手包装青年队,开发少年队的项目。

  ISL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为期6年,我们期待着更长时间的合作,并且在这6年中,我们还将对田径、游泳等其他体育项目进行考察,如有可能也将在这些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管理集团:野心勃勃控股中国足球 (2000/8/28 15:30)
升降级:暂停、暂缓与降温--记中国足球的“遵义会议” (2000/8/28 14:08)
中国足球圈鲜为人知的打假球四大黑幕 (2000/8/28 13:16)
阎世铎:亚洲杯后中国足球大改革 (2000/8/28 09:58)
足协杯失利 桑特拉奇归咎中国足球赛制不合理 (2000/8/25 18: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