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取消联赛升降级 中国足协左右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3:14 体育周报

  在几天前结束的足球峰会上,与会代表讨论的话题多达数十个,正如邵克难所说,“凡是有关如何搞好联赛的问题都谈到了”。但会开完后,各方代表马上作鸟兽散,会议讨论的结果如何?这次会议对中国足球将会有多大的影响?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足协有关人士,他们的说法如出一辙----会议出结果将在数月之后。但种种迹象表明,足协倾向于不停升降级。

  这次峰会,代表们发言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是否暂停升降级和取消春训、体测这几个问题上。对春训和体测,与会代表的态度基本一致,认为完全应该取消。足协也感到,春训、体测已没有意义,与其劳民伤财,不如就此打住。

  各方最大的分歧还在是否暂停升降级上。以章健为代表的不少人主张暂停,而更多代表则齐声反对,认为没有升降级的联赛,不如停了。所有地方足协的负责人也坚决反对暂停升降级。对这种莫衷一是的局面,中国足协也感到左右为难,知期内难作决定。峰会现在出不了结果主要也是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不明朗。中国足协新闻办公室主任冯剑明说:“刚开完会,足协还有一个整理分析、研究消化的过程。不过,足协一定会积极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问:“大致是什么时候?”冯剑明称:“峰会结束后,足协又接着开了一个深化足球改革的会,一些意见还在整理,不可能很快有结果。”按阎世铎的说法,类似的调研要持续到明年2月召开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之前。从足协下阶段的工作看,最快也得等到年底出结果。

  对暂停升降级问题,足协不能只听俱乐部的看法,他们还要征求其他方面的意见。首先,赞助甲级联赛的ISL就不会答应暂停或取消,足协也无法说服百事可乐公司赞助没有升降级的联赛。因为失去竞争的联赛,必然使球市遭到严重打击,对那些赞助者来说,哪还有商业价值可言。对这一点,足协心里比谁都清楚。尽管阎世铎反复声明:“这次峰会,足协主要是听意见,目前还没有倾向性意见。”但实际上,足协正在逐步表态。张吉龙关于“海埂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见证”的讲话、郎效农所作“暂停升降级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倒退”的论述,无疑透露出一个明确的信息:春训、体测可以终止;想暂停升降级,办不到!

  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足协将进行此次足球峰会的后续调研工作。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已不多了,这些日子他们的事本来就忙:8月28日,足协要在秦皇岛召开为期三天的全国青少年会议;联赛结束之后,足协还有女足和本赛季联赛的总结、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申办2004年亚洲杯等一摊子事。留给足协就峰会内容作出决定的时间还不到两个月。现在,后续调研又增加了一个新内容:足协有意搞跨年度的联赛,但这也是困难重重,说不定还要搞一个新的峰会来讨论一番。汪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建业:总经理黄志诚坚决反对取消升降级 (2000/8/28 10:51)
郎效农:暂停升降级等于退出市场 (2000/8/24 15:10)
我支持取消升降级--戚务生不再沉默 (2000/8/24 12:43)
中国足球峰会:取消升降级出现分歧 (2000/8/23 08:04)
地方足协代表:升降级不变 体测要取消 (2000/8/22 07: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