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层层推诿 高润冤案风波难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53 体育周报

  中国足协创纪录的终身停赛处罚,造成高润冤案后,终于在25日公布纠错决定。这个决定如同本报早已预料的那样,层层推诿,最终错在受害者自己。27日,黑龙江雄风足球俱乐部内部有消息称,高润本人不愿接受足协的“决定”,为讨公道要将中国足协告上法庭。足协的纠错决定

  中国足协公布的决定内容是:  

  一、经过调查,雄风队教练高润确实没有参加比赛,因此对其撤销足协第017号处罚决定;二、足协以及赛区委员会对高润进行道歉;三、根据调查,事发当天的另一名肇事者是张启明,也是雄风俱乐部的教练,中国足协颁布的017号处罚文件仍适用于付俭、张启明。四、雄风俱乐部擅自更改上报教练员人选,而且没有通知黑龙江足协和赛区组委会,是造成这起事件的主要责任方。足协宣布雄风俱乐部限期整改、重新审核的处理仍然有效。五、长春赛区应以此事为鉴,今后加强工作的深入力度。官员们的推诿解释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朱和元,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了纠错决定后,长春赛区和北区负责人分别就此事进行了“检讨”。

  长春赛区秘书长付家彬说:造成高润错罚事件有两大原因,一是雄风队在报名单上写明了两名教练是付俭峰和高润,但赛区在制作秩序册时,打字员把付俭峰的“峰”字打丢了,从而造成了中国足协将受罚人的名字错了。二是雄风队报名单是一个月前寄到长春赛区的,但赛区未按规定在赛前联席会议上对运动员、教练员进行确认,从而未能发现高润已被换成了张启明。研究如何处罚雄风队教练时,也未核对受罚人员名字,只是对照秩序册上的名单拟定了处罚内容,结果罚错了对象,并随后接连误导北区组委会和中国足协犯下错误。

  北区的负责人说:北区因人手紧张,未能对长春赛区的报告进行核实,如果核实,是能以现人名之误和雄风俱乐部擅自更改教练员人选的错误的。我们负有督查不力,核实不够的责任。

  整个“纠错会”的实质就是在说明,做错了处罚决定的中国足协没有任何错,各级赛区也无大错,大错的是雄风俱乐部,所以要他们拿出5千元钱赔给他们的高润。彭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协错罚高润事件有了说法 (2000/8/26 13:08)
“高润冤案”来龙去脉--足协处罚雄风队教练始末 (2000/8/15 17: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