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三虎昆明国足集训归来吐露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03:33 北京晨报

  米卢上任以来最长的一次集训已于上周三结束。记者近日采访了参加本次集训的三名国安队球员,通过他们的言谈我们或许又能对米卢的执教思路有一层新的理解。

  徐云龙:米卢强调整体鼓励激情

  徐云龙认为几次集训下来,他感觉米卢很注重球队的整体,在队形的移动、变化和局部区域内个人的位置变化等方面,米卢抠得很细,要求也比较严格。“尤其是后卫线,米卢特别强调相互之间多注意层次,打中后卫的队员要时刻观察后防线全局的变化,作出合理的决定;边后卫要服从中卫队员的指挥,注意配合、补位。同时米卢也鼓励队员们的创造性和想像力,尤其是前卫队员,米卢提倡在不粘球和不延缓比赛节奏的基础上,他不反对队员们多一些激情和一些即兴的东西。”集训不到一半,徐云龙腿伤复发,米卢抓紧这个机会给徐云龙上理论课,在分组对抗的时候,米卢让徐云龙仔细观察张恩华、李玮峰等队员的跑位和选点卡位,并让他作笔记,晚上和他交换心得。徐云龙表示在场下观察队友的训练,自己收获依然不少。

  徐阳:米卢要我们互相学习

  谈起此次集训,徐阳认为国家队队友的水平都很高,自己参加国家队集训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米卢告诉我们要尽量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同一位置的球员除了要有竞争的意识以外,还应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我和李小鹏、李明打的都是右前卫米卢把我们的长处和不足全列出来,要求我们在训练中能扬长避短。训练中,米卢不满意了随时会叫我们停下来,仔细地给我们讲解,然后再重来一遍;米卢的耐心在训练中体现得非常充分,这次集训我们基本功的东西练得比较多,米卢几乎是身体力行,给我们作示范。”徐阳同时表示通过几次集训,自己的水平有相当的提高,不过对在国家队右前卫的位置还有些不太适应,“慢慢会来感觉的。”

  王涛:我要抓住机会

  尽管王涛是甲A联赛迄今进球最多的球员,但他似乎和国家队一直没有缘分。集训归来的王涛对自己的集训表现比较满意。作为此次集训惟一的一名中锋,米卢似乎也对王涛格外青睐。据王涛介绍,米卢对他的头球和掩护作球能力非常欣赏,但也指出了他爱背身拿球,起动提前量不够的毛病。“米卢要求前锋必需时刻体现出他的威胁性,跑动、传球、接应要及时到位,打门的时候要好好想想该不该打门,尽量不要浪费本队的一次进攻机会。可能是中韩对抗赛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吧,米卢对临门一脚尤其重视,每次训练后所有前锋都要加练半小时的射门,不仅形式多种多样,并且米卢特别要求在有干扰的情况下用自己不擅长的脚去射门。”王涛一气说了一大通。王涛最后表示,自己的岁数越来越大,希望能抓住这次机会,在国家队好好表现!”郭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甲A射手榜小王涛单挑众洋枪(附图) (2000/8/22 06:54)
图文:国安4-1敖东 王涛被对手严加防守 (2000/8/21 03:22)
米卢出拳惩治“不出力”者--一位国脚眼中的集训 (2000/8/18 21:36)
国青队结束西班牙集训 沈祥福评说西行得失 (2000/8/17 23:49)
国少队赴德集训全胜返京 高洪波出言谨慎 (2000/8/17 23:37)
国足集训 区楚良凭栏送战友 (2000/8/17 15:01)
国足集训草草收兵 米卢也显出了疲态(附图) (2000/8/17 14:34)
国足结束昆明集训 队员“就地解散” (2000/8/17 09:04)
无奈的叹息--米卢集训身陷“孩子王” (2000/8/17 07:48)
国足集训曲终人散 米卢想去安慰商毅 (2000/8/17 07: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