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戴大洪:联赛研讨会开得不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5:01 《足球》报

  我觉得开这个会(21日至23日的联赛研讨会)可能还是走形式,不会有太大作用。

  现在大家凑在一起,在桌面上也说不出什么新东西来。中国足球的问题除了足协本身的问题外,还有俱乐部的问题。足协的问题这些年已经说了很多了,但没看见足协自身有什么根本性的改变,最多只是治标不治本。俱乐部自己的问题,大家在一块,怎么好自己揭自己的短。再说这个开会时间就很微妙,联赛就剩下最后关键几轮了,俱乐部老总们凑在一起不可能不想保级什么的,反而给俱乐部提供了私下交易的机会。所以这会开得也不是时候。从足协方面考虑,可能马上就要开奥运了,领导们都得去悉尼,所以趁领导们还在就把这会给开了,官办体育的色彩很浓。足协也许会在这个会上对联赛后半段可能出现的问题敲警钟,但中国足球的现状,敲警钟早就没什么作用了,领导不在,大家还不趁机乱来?

  足协的通知也很虚,要求各俱乐部准备一份2000字的发言材料,这有什么用。不是有人说了吗,要说空话,2000字太多,要说实话4000字都不够。你能指望这样的会开出什么成果来?张吉龙说,中国足协要尽快促成职业联盟,但阎世铎在他说这话的前几天,还在足协的新闻通气会上说对职业联盟不了解,既然不了解,光开会又有什么用?应该先做一些基本的准备工作,规范地促进它。国际足联章程上对足协与联盟的关系和权利有明确的界定,但职业联盟在中国足球界还无法可依。可我们搞了这么多年联业足球了,连一本国际足联章程的中文本都没有,我现在只好自己翻译。按理说这个章程是足球界根本大法,可足协这么多年都没有向大家翻译介绍,还谈什么向国际接轨。另外,要开会,足协最好先不要参加,让俱乐部先凑在一起开一个半保密的会,对职业联盟的问题先泛泛地议一议,先不要说私利,不然又会像上次那样,什么都还没谈,先就为谁当常委的事争个你死我活,应该先谈谈共同利益。

  所以问题的关键还在足协自身,已不正不能正人,自己管理不规范,办事不负责任,怎么能要求俱乐部有什么好的表现。就拿开会来说,今年是换届年,应该开四年一次的全国足协代表大会了。本来刚开始在足协的章程上规定是两年召开一次的,1996年就跳过去一次没开,还偷偷把大会的时间改为四年一届,这种修改章程的行为并没有经过全国足协代表大会的投票通过,是一种违规行为,事实是从1993年到现在都没开过全国代表大会了。今年体育总局任命阎世铎为专职副主席也是违规的。中国足协章程第27条2款规定,专职副主席的任命应由代表大会提名通过。可中国足协连这种形式都不走,让人没法看到中国足球改革进步的一面。如果中国足协办事不依照法规行事,不根据国际足联的章程去界定,开什么会都是蒙人蒙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