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绿城少年足球队南斯拉夫留学有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9:23 浙江日报

  二十多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十四五岁少年,在两位教练和一位文化教员的带领下,上个月踏出国门,开始为期三年的留学生涯。他们就是赴南斯拉夫留学的浙江绿城少年足球队。他们身上寄托着浙江足球未来的希望。大半个月过去了,这支少年队情况怎样呢?

  由于南斯拉夫方面糟糕的通迅条件,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同球队所在的BSK俱乐部训练基地联系上,并从教练组口中了解到球队近况。

  绿城队上月24日到达南斯拉夫后,BSK俱乐部又委派了尼古拉和阿达依科两名教练,后者是守门员教练,曾是该国家队门将。中方教练李华军突出的感受是,南斯拉夫人对训练的高标准和严要求。队员必须提前15分钟等教练,训练课目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中途甚至不允许喝水。训练强调快节奏,强度和密度大大超过国内,90分钟的训练课,要比打一场比赛累得多。南方教练非常注重技术的实用性,从最基本的颠球到力量和耐力等身体训练,都联系实战需要。令中方教练感触颇深的是,南方教练训练课没有休息,但大运动量后辅以放松调整,队员既不容易受伤,也不觉得很累。通过半个多月的训练,队员们的进步比较明显,三场教学比赛除以2:4负于一支成人队外,与两支同龄队比赛都以大比分获胜。

  在对训练情况深表满意的同时,中方教练对学习和生活环境流露出忧虑。一方面是南方生活条件所限,另一方面是办事效率问题,球队基地的设施配备相当欠缺,甚至还没有洗衣机。队员们对这里的伙食也没有适应,中方教练已要求配备中国厨师。基地至今没有直线电话,与国内的联系很困难。由于南方提供的女翻译中文水平不高,双方的交流和沟通也存在困难,南方已同意更换翻译。

  艰苦的生活条件,并没有影响到队员的训练热情。出国之前,俱乐部就对队员进行过思想教育,提出“在南争一流”的口号,因此队员们情绪比较稳定。李华军教练评价队内的状态是:教练有信心,队员有决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浙江绿城财大气粗 引外援资金高达1500万 (2000/12/13 10:52)
申花-皮特只是来支援 外援有两南斯拉夫现役国脚 (2000/12/11 08:42)
南斯拉夫哈依杜克队欲挑战中国国家队 (2000/12/10 12:49)
红塔未雨绸缪备战南斯拉夫哈依杜克队 (2000/12/10 12:45)
继续为浙江绿城加油 长白虎挥泪别延边 (2000/12/4 10:41)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