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英孩子无差别 中国也能出“曼联”(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8:49 羊城晚报

休尔斯正在训练小球员们(郑迅摄)

  昨天,在2000“球王争霸”百事可乐五人足球赛上,专程由英国赶来的曼联足球学校校长约翰·休尔斯,为参加决赛的8支球队上了一堂训练课。赛后,现场的众多球迷还把这位校长围了个里三圈、外三圈索要签名,好不容易等到人群散开些,记者连忙将休尔斯给“扯”了出来,对他做了个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对这些小球员感觉如何?”

  休尔斯(以下简称休):“他们都是些很不错的孩子,一些人的足球技巧与基本功都不错。也许是即将要参加决赛吧,我觉得他们有些紧张,而且还有些孩子显得自信心不足,如果赛前自信心不够,那就等于输了一半。”

  记:“你觉得与同年龄的英国青少年相比,广州的孩子有什么差别吗?”

  休:“我觉得两地孩子并没有什么差别。真的,在英国、在中国,都有很不错的足球苗子,也许你要问为什么英国会有这么多年轻的球星?我要解释的是:在英国,青少年的足球训练已经发展到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了,无论是训练青少年的学校,青少年足球队之间的比赛都是非常有组织、有效率的,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差别吧。”

  记:“欧洲有三大青训基地,一个是阿贾克斯足球学校、一个是AC米兰足球学校,再一个就是你们曼联足球学校了,你认为你们成功的地方在哪里?”

  休:“在英国、在欧洲其他国家、在中国,都有独特的眼光挑选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我认为我们曼联俱乐部有一个十分特别的地方,就是我们不仅重视球员技术的培养,还重视球员态度的培养,而一个球员是否拥有一个正确的足球态度,对于我们来说是挑选、培养乃至最后将球员送上赛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弗格森爵士曾说过一句话‘没有一个球员比俱乐部更重要’,这其实是我们曼联足球学校一个非常重要的培养球员态度的宗旨。”

  记:“那么你认为在中国会有像曼联这样成功的足球学校、足球俱乐部吗?”

  休:“有的,一定会有的。其实中国有10多亿人口,挑选好的足球人才一定会比我们在英国挑选容易,而且这里有这么多好的城市、好的球迷、好的足球苗子,中国要出现一个像曼联这样成功的俱乐部,只是时间问题。”(休尔斯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注意到了记者的表情)他接着解释道:“你不相信吗,你以为我在说奉承话?你错了,10年前,中国有一支16岁以下的足球队来英国比赛,他们实在太出色了,战胜了不少大俱乐部的青年队。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当年的情景,记得有一位名叫曲圣卿的优秀年轻选手。如果这支球队能好好培养的话,相信会是一支相当强大的队伍!”

  休尔斯还与记者谈起了最近举行的中韩对抗赛,他对中国遇韩20年不胜的“奇怪纪录”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详见将于本周四出版的《羊城体育》。曾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