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南方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球员没实力踢意甲--听崔殷泽教授侃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4:02 南方日报

  “亚洲球员去踢意甲,我认为还没有这个实力。不管是韩国球员安贞焕也好,还是中国球员马明宇也罢,我都不对他们抱太大希望。这一点并没有因为日本球员中田英寿在意甲闯出一番天地而改变,因为这是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所决定的。”

  说出这番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当年曾在中国足坛干出一番名堂的韩国汉阳大学生命体育科学院教授崔殷泽,一位理学博士,2002年世界杯韩国组委会委员之一,一位曾率队在中国的甲A联赛夺得第4名佳绩的韩国老人。

  “在国际足联每月公布的其成员国和地区的排名表上,亚洲球队的名次大家是清楚的,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大家也是清楚的。在世界足坛一切向钱看的今天,韩国球员尤其是像安贞焕这样的前锋,很难在意甲这样世界最高水平联赛中发挥作用。要知道,欧洲的大牌俱乐部动不动就以上千万美元来买一位前锋,而整个韩国国家队球员的身价加起来也不及人家一位前锋。”

  “虽然我也支持亚洲球员多去欧洲足坛取经,但要跻身意甲我看还没有这个实力。事实上,当初日本的三浦知良与中田英寿能去意甲,都是因为有日本当地公司的大力赞助才得以成行。所以我认为,对于球员进军意甲我们还是应该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谈罢安贞焕,崔教授接着说起了刚刚结束的中韩对抗赛。“我是现场观看了中韩这场对抗赛,我对双方的表现都深感失望。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只是开场20分钟给了韩国队一定压力,此后便一直处于被动中。我并不想对中国队有过多的评述,但中韩两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技术思路还停留在低层次,这也更加证明了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虽然已年近70,但崔教授侃起足球来,仍是言辞犀利、一针见血。

  与崔教授的侃球时间是短暂的,但球迷们仍可继续与崔教授聊足球,中国足球,韩国足球都可以。因为崔教授经营的中文足球网站(www.cuiyinze.com)已于7月9日试运行,并将于9月11日正式和中国球迷见面。这个投资约5亿韩币(合370万元人民币)的网站将成为崔教授侃足球的新课室,有什么问题,球迷不妨上网去问!赵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难有进步--听崔殷泽说长道短 (2000/8/3 08:21)
踢得都很臭--崔殷泽点评中韩之战 (2000/7/31 14:11)
崔殷泽点评中国足坛是非(2) (2000/7/7 10:09)
南籍教头没风度--崔殷泽为中国足球担忧 (2000/7/6 21:5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