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调研完毕开“金口”--中国足球很浮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4:55 北京晨报

  昨天是阎世铎到中国足协正式上班整整三个月,借着足协联赛新闻通气会的召开,他与全国上百位记者见了面,此时他的头衔在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之外,已经又多了一个——中国足协副主席。这表明,他已全面介入足协工作。

  “当前的中国足球很浮躁。”这是阎世铎前三个月深入调查后得出的结论。他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存在着急功近利和只能赢不能输的思想,这是一种潜在的、致命的危险。”阎世铎把他对中国足球现状的看法总结成四点:发展快、改革方向正确、气温高和有希望。

  记者问阎世铎,前一段时间足协重罚科萨、河北队员以及西安赛区,是不是他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他明确表示,对人员及地区的处罚是足协根据有关程序和规则决定的,“这可不是我烧的火。”同时,他认为出现这些问题就是足球的“气温”过高导致的。阎世铎否定了把男足是否冲进世界杯作为衡量足协工作成功的标志,“男足进入世界杯对中国足球肯定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这是几代人的梦想,也是足协的工作方向。但是面对现状,足协没有男足冲进世界杯的时间表,男足是足协工作的重点,但不是主要的。”

  在谈到有关职业联盟的问题时,阎世铎说他一直在思考这一问题,“究竟什么叫职业联盟?哪些国家有职业联盟?什么形式就算职业联盟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情,他们都会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形式。只要有利于中国足球,任何事情都可以探讨。”

  阎世铎认为大部分球员的职业素质低,是中国足球另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他表示,在今后抓青少年足球的时候,一定要减少对他们学习的冲击。黄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掌门人阎世铎吁警惕中国足坛之“怪”现状 (2000/7/27 10:38)
阎世铎:中国足球气温过热(2) (2000/7/27 06:03)
图文:足协新任“一把手”阎世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 (2000/7/26 19:21)
请你尊重中国--阎世铎“告诫”科萨 (2000/7/26 09:10)
今日重要发布会 阎世铎透露纲领 中韩主帅斗嘴 (2000/7/26 09:0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