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莫拿男足眼光品女足--专访一直没闲过的王俊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7:32 羊城晚报

  虽然与中国足协“掌门人”这个“是非之位”远了,但王俊生居然一直没闲过。这不,前天晚上才随中国女足自德国飞回北京,昨天上午11时多又被“空运”到广州,陪同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考察中国足协清新训练基地的设施,及本月27日亚洲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的筹备情况。

  尽管理解王俊生的舟车劳顿,但记者仍见缝插针,在白云机场截住他进行了一次独家采访。

  话题集中在中国足球最骄傲的亮点———中国女足。这支巾帼劲旅一直被认为有在悉尼奥运夺冠的希望。可近来主力球员频频受到伤病困扰,一系列热身赛的成绩也让人担忧,在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女足赛、德国国际女足四强邀请赛等赛事上,中国女足先后败给巴西、挪威等劲旅,对最大对手美国队依然没有胜绩,这里面到底有什么问题?

  面对记者也是所有关心中国女足的人的疑问,随队转战欧美战场多时的王俊生却笑了:“按一般人的逻辑,恐怕要推论女足现在该出现‘滑坡’了,但我希望大家能注意一点,中国女足的情况并不同于中国男足,不要用看待男足的观点去评价女足。

  “要知道,中国女足现在是处于世界高水平,与美国、挪威、巴西等队的较量,其实是几支世界最顶尖球队之间的较量,谁胜谁负都是正常的。事实上,女足几场失利都是以微小差距败给对手。男足则一直在为冲出亚洲而努力,竞争的等级、目的和意义都有区别,如果换了是男足连负几场,问题也许就会严重许多。”

  记者随后追问:“从用人和战术选择上看,中国女足似乎在演练一些新的思路,是这样么?”王俊生没有明说,只是再度强调:“我还是那个观点,不要太注重这几场比赛的结果。就像前不久的欧洲杯,进入4强后,谁取得胜利、谁被淘汰都相当正常,因为水平太接近了。至于具体战术、人员的安排,甚至包括对女足奥运前景如何把握等问题,我们会在不久后安排主教练马元安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专门作出回答,也算是中国足协为大伙儿的采访报道工作定个基调吧。”王俊生的口气仿佛在说,中国女足肯定留了一记撒手锏,不到最关键时刻绝不会轻易使出来。曾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脚踢”阿森纳 狂胜“曼联”队--上视女足欧洲行 (2000/7/26 15:18)
心态、体能与对手--中国女足备战奥运 (2000/7/24 14:30)
长春昨日成立女足俱乐部 (2000/7/24 13:58)
全国女足联赛在苏州举行 (2000/7/24 13:46)
马元安:中国女足必须做最困难的准备 (2000/7/23 18:15)
女足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