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球星档案:回顾马儿的成长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3:50 华西都市报

  马明宇生长在足球世家,父亲马鼎凯是四川足坛名将,如今马儿左晃右扣拔脚怒射的动作俨然有乃父遗风。

  随着父母入选省体工队,马明宇小时候从重庆来到成都,12岁那年重庆体工队召马鼎凯、张克倩夫妇归队,母亲张克倩本意想将马儿带回重庆,怕他一人在成都不能自律,马儿却对母亲说:“你们放心走吧,我不会学坏。”就这样,少年马明宇在成都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从1981年入选省少年队,到1990上调四川一队,马儿步步高升。1989年他还入选了徐根宝统领的国家二队,不过在高洪波等成名英雄群落中,年轻的马儿只是替补席上的“小不点”。

  ’94职业联赛拉开战幕,马儿等中国球员迎来黄金时代。在黄色旋风的席卷中,马儿灵气四溢,几次远射成为当轮精彩进球。这年马儿首次晋身国家队,跟随戚务生参加了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24岁的马明宇略显稚嫩。

  ’95联赛,马儿与黎兵成为中国转会的首批球员,在广东宏远,马儿以突出表现在中国足坛扬名立万。不过,这一年他却一度落选国家集训队,引得宏远外援有一次冲到戚务生面前为他喊冤:“马明宇,NumberOne!(意指中国最出色球员)”

  ’97联赛,马儿回归母队全兴,参加了当年的十强赛,世界杯梦破之后曾经有些消沉,流露出再踢两年挂靴的想法。不想,以后又连得霍顿、米卢赏识。霍顿评价他是中国球员技术最好的,能否稳定发挥就看他的心理素质。而米卢更是对他委以重任,让老将马明宇戴上了队长袖标。

  从12岁那个表示“不会学坏”的少年,到如今的年届而立,一切仿佛在弹指一挥间。如今马儿成为中国登陆意甲第一人,他会再写辉煌篇章吗?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好事还是坏事?--成都球迷谈马明宇赴意甲 (2000/7/23 11:27)
四川足协领导:马明宇现在不可能走 (2000/7/23 11:15)
我希望永久转会佩鲁贾--第一时间专访马明宇 (2000/7/23 11:06)
全兴:马儿去意甲 我们不设防--全兴老总专访 (2000/7/23 10:55)
全兴:天上掉下个佩鲁贾 马儿突闻消息喜不自禁 (2000/7/23 09:20)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