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塔瓦雷斯在中国足坛“招摇撞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32 《球迷》报

  在中国足坛混迹两年多的塔瓦雷斯,在本赛季中终因成绩不佳而被炒了鱿鱼,近日一些与塔瓦雷斯曾有过接触和了解他底细的人士在谈论起他时,都不无感触地表示,塔瓦雷斯在中国这两年真是骗人有术,一些俱乐部和善良的人们被他弄得晕头转向。

  中国足坛宿将陈成达老先生,曾担任过亚足联副主席,他还曾是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和国际足联的讲师,他在与自己的一位学生教练聊起塔瓦雷斯时,愤愤不平地说,塔瓦雷斯给自己的教练生涯编造了一个很耀眼的光环,说他是国际足联的讲师。而事实上,国际足联的讲师名册中根本就没有他的名字。

  可我们的一些媒体对塔瓦雷斯的话却大信特信,不但对他吹捧至极,而且给他大肆刷色。塔瓦雷斯也借此机会大力抬高自己的身价,骗取了不少俱乐部和球迷对他的信任。

  与塔瓦雷斯是老乡,但并没有因塔瓦雷斯被炒而失去深圳平安队位置的两位巴西教练私下里也曾揭露塔瓦雷斯的骗术,说塔瓦雷斯非常会演戏。还是去年在四川全兴队时,塔瓦雷斯对全兴俱乐部的官员炫耀说,国际足联组织了一个国际足联讲师学习班,要求他参加,需要请10天的假。全兴俱乐部一看是国际足联组织的活动,不好阻拦,立即同意了塔瓦雷斯的请求。

  其实,事情的真相根本就没有国际足联让塔瓦雷斯去参加讲师学习班这回事,谁知道塔瓦雷斯利用这10天的时间去干了些什么。不过塔瓦雷斯却借着这个“瞎话”抬高了自己的身价,让俱乐部更相信他。

  如果这个谜底不是塔瓦雷斯的老乡揭露出来,人们也许至今仍要相信他所讲的那些“鬼话”。

  塔瓦雷斯身为一名足球教练,其实他更像是一位演员。从他执教松日队开始,塔瓦雷斯就扮演了足球大师的角色,也的确在他前两次任松日队和全兴队教练期间,一次拿了联赛的第四名,一次是联赛的第三名,似乎让人们更相信了他那迷人的外衣。

  但假的终久是假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了解他的底细,对他的认识也渐渐清晰起来,结果连与他搭伙的巴西老乡都揭他的老底。一位与塔瓦雷斯共过事的中方教练对记者说,我们并不是嫉妒塔瓦雷斯,是他有的时候很心虚。今年赛季塔瓦雷斯改任深圳平安队教练,他许诺要把球队带进联赛的前5名,可当球队成绩不理想,国际足联讲师地位将要受到威胁的时候,他开始利用球队内的一些矛盾,为自己洗脱责任,联赛前5名成了一句空话,塔瓦雷斯在深圳平安队的失败,实际上完全是他自己导演的结果。

  中国足球职业化联赛是一块刚开垦不久的荒漠地,一些外籍教练和球员乘着我们各种制度和法规的不健全,对国际足球许多情况不了解的空子,到中国足坛大赚其钱。更有一些经纪人为达到将外籍球员推销出去的目的,对引荐来的外籍球员和教练夸大其词,什么入选过国家队、世界知名俱乐部,或出任过国家队教练一职等等,给他们编造了许多荣誉。上当受骗、花冤枉钱的事情仍是层出不穷。

  人们可能还记得曾与霍顿一起执教中国国奥队,后来改任中国国青队教练的布伦特和托尔两人。原做过他们两人助手的一位中方教练,在他们两人被中国足协解聘后曾对记者说,没有想到这两位英国教练水平如此之低,真不知他们是如何进入中国国青队执教的。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也曾随布伦特和托尔带国青队到日本比赛,队伍回来后,杨一民在给中国足协的汇报中,对布伦特和托尔的执教能力提出了怀疑,他们的水平根本无法驾驭中国国青队这样一支球队,随后,中国足协有了要解聘他们的打算。

  而在布伦特和托尔的执教履历上,我们却清楚地看到,英国家青少年队教练,曾在瑞典、沙特、加拿大、南非等国执教过多支职业球队,有过辉煌的战绩和多位世界名教头的推荐。现在当我们回过头来看,实际上我们被他们头上这些吓人的头衔给迷惑住了,白白让我们年轻的球员耽误了许多时间。

  客观地说,塔瓦雷斯在中国执教的这两年,除了深圳平安队外,总的成绩还是能够得到人们的认可,但塔瓦雷斯不应该把国际足联讲师的头衔戴在自己的头上,在中国足坛到处“招摇撞骗”。合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