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华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国邀请赛中国女足首战3-1战胜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0:42 新华社

  新华网柏林7月16日专电(记者王东)为庆祝德国足协成立一百周年而举行的中德美挪四国女足邀请赛今天中午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开幕。中国女子足球队在揭幕战中以3:1力克东道主德国队,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有4000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其中有不少中国球迷为女足姑娘们呐喊助威。

  今天,两队各有一名主力队员没上场。她们是中国队队长孙雯和德国队的多里丝·菲晨。

  中国队今天排出了4-4-2的阵形,守门员:高红;后卫:白洁、范运杰、温莉蓉、王丽萍;前卫:邱海燕、刘爱玲、潘丽娜、浦伟;前锋:金嫣、水庆霞。

  比赛刚一开始,德国队在场上占得主动,攻势稍强于中国队,在第10和第19分钟,各有一次极佳的进球机会,一次打到横梁上,一次右路传中顶偏。但是,中国队逐渐控制住了中场,并发动强有力的攻势,终于在第25分钟时由金嫣抢得一次机会率先破门得分。当时,金嫣接队友的传球杀入对方禁区,身边仅有一名德国队员,德国队守门员西尔克·罗滕贝格也出来扑救,金嫣抢先一脚吊门成功。

  不过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没有持续多一会儿,就被德国队的英卡·格玲斯在第30分钟追回。上半场,两队以1:1打成平手。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加强攻势,第52分钟获得一个罚任意球机会,由邱海燕主罚,皮球直朝着对方大门而去,双方队员都上去争抢,但是,在谁都未触到球的情况下,球直接飞进德国队的大门。两分钟后,德国队守门员西尔克·罗滕贝格在开球时出现失误,球到了邱海燕脚下。只件她顺势一推,将比分扩大为3:1。

  在今天比赛中二度得分的中国队员邱海燕和德国队的普林茨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中国队今天虽首战告捷,但在防守上也暴露出较多的问题,特别是那个失球。另外,由于对方的主力队员菲晨因伤缺阵,中国队本可以利用这一机会加强进攻,但是除了3个进球有一定的偶然性外,没有太多的精彩攻门场面。

  德国队认为,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后防线出现严重的错误,守门员也屡屡失误。

  今天下午,世界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美国队将迎战挪威队。中国队将于19日与挪威队交锋,22日对美国队。(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姑娘掉入陷阱--城建女足河南遇“黑哨” (2000/7/17 11:05)
图文:[四国女足赛]中国3-1德国 范运杰争顶头球 (2000/7/17 09:00)
图文:中国女足3-1德国 水庆霞控球 (2000/7/17 08:40)
四国邀请赛:中国女足明战东道主德国队 (2000/7/15 16:59)
中国女足抵德参加四国邀请赛 (2000/7/14 09:07)
女足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