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赔钱赚吆喝也干!--青海足球官员谈U21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8:22 中国体育报

  一场乙级联赛比赛的门票可以被炒到40元,而且能够容纳3千人的体育场爆满,这种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现象发生在去年的西宁。青海省球迷对足球的那种狂热,成为青海足球人在艰苦的环境中热情工作的动力源泉。

   在西宁采访可口可乐U21联赛的时候,再次感受到青海人对足球的热情。赛场边坐着不少球迷,当地的媒体对比赛的报道也是不遗余力,报纸用整版的篇幅,电视又是报新闻,又是做专题,青年联赛在这时享受到了国家队和甲A的待遇。青海省足球办公室主任杜玉清看到这样的情况很高兴,他说:“我们青海已经16年没有举办过全国性的比赛,这次承办本次联赛,算是找到了一个向人们展示青海足球形象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举办这个比赛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青海足球。通过和新闻单位的合作,应该说这个效果还是达到了一些,已经有厂家表示愿意介入9月份我们搞的青海省足协杯比赛。”

  杜玉清曾经是青海足球队的一名球员,1979年他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帮助青海队冲入甲级,那是青海足球最辉煌的一页。但因为经费紧张,青海省的三大球在1993年被一刀切,青海从此没有了专业足球。1995年青海省足协换届,虽然有4个人的编制,但实际上现在真正抓工作的只有杜玉清一人,全年能够拿出的经费也就5万元左右。所有的原因,还是一个钱字。

  “原来以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还能有一点儿盈余,但真正一开始操作,我们就意识到肯定要赔钱。”但杜玉清再次强调了办全国性比赛对青海的重要,“这是一个难得的宣传机会,赔钱我们也要办好比赛。”

  单纯算经济账,青海省足协确实有点儿“赔钱赚吆喝”的感觉,场地上虽然有近30块广告牌,但其中12块属于出资的可口可乐公司,其余的则是通过青海省足协的工作人员通过各自的关系拉来的,杜玉清说:“5000元钱就可以树3块广告牌,而有些关系不错的企业干脆象征性地给了点钱,根本不做广告。青海这个地方挺怪的,喜欢足球的企业条件都差一点儿,经济条件好一点儿的企业对足球现在都还不太感兴趣。但我相信,有一天他们会认识到足球在青海同样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西宁赛区的U21比赛10日划上了句号,杜玉清和青海省足协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他们最后表示:“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多给西北足球一些机会,包括比赛的承办,具体财、物方面的赞助。真正发展青海足球和西北足球,单靠我们的努力是不够的。”贺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U21联赛第二阶段结束 鲁能海牛双双进八强 (2000/7/12 10:04)
要科学地输送人才--南勇谈U21足球联赛 (2000/7/11 16:51)
全兴高居U21联赛西宁赛区榜首 (2000/7/11 07:4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