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申江服务导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范志毅:英国的生活改变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1:52 申江服务导报

  21个月的范思倩,很喜欢打电话,爸爸的手机一响,她一定会抢着接听,还很像模像样地“喂”……不过接下来一定是不停地喊“爸爸、妈妈”,因为她在家里唯一接到的电话都是英国的爸爸妈妈打给她的。

  当看到范志毅的女儿范思倩蹦蹦跳跳围在他身旁一口一个“爸爸”叫个不停的时候,范志毅把女儿抱在怀里,耐心地把餐巾纸折成一角为女儿擦掉粘在嘴角的酸奶;

  当看到范志毅离开咖啡馆前,用纸巾细心地拣起女儿掉在沙发和地板上的糕点渣,并仔细收在废纸篓里,然后又把女儿举在手里,开心地说“真好玩,小家伙就喜欢粘着我,在我胸口使劲踩”……他的那份自得和细心,不能不让人再多看一眼做了父亲的范志毅。

  范志毅的太太李倩慢悠悠地说:“也怪,女儿就是喜欢粘着小范,他对女儿也特别有耐心,虽然还是爱玩,可他的确变了。”

  范志毅笑:“有时我也会惊奇孩子能让人有这么大变化,不过这两年在英国的生活对我的影响也很大。”

  没有比赛的日子,下午1点半就到家了,没有地方玩,也不想到哪里去,要保证第二天训练体力充足。我一般都呆在家里,看电视足球转播、看报纸。踢完比赛,队友会相邀去酒吧聊天,很单纯的聚会,互相沟通感情,有时大家也会发牢骚什么的。我很感激水晶宫队的队友,他们在语言上对我的帮助很大,聚会时,只要有人看我不说话了,就会很关切地问:“范,你没听懂是吗?”然后就很慢地一句一句解释给我听。

  在地铁里,我曾经很好奇地观察那些拎着一个方方正正公文包上班的年轻人,发觉很多人的箱子里其实只放着一个香蕉或一个苹果,一包土豆片,再就是一张报纸或一本杂志———他们坐在地铁里,打开包先吃一个水果,然后再拿出报纸来看……我不知不觉也过上了这样简单的生活:训练、比赛、去超市买东西……有时碰到喜欢我的的球迷,他们会很有礼貌地请我签名。经常在一种比较安静的环境里,人就会不自觉地思考,我确实喜欢上了那种生活,它也让我在赛场上更能全情投入。在上海的时候,没想到如此简单的生活这么有味道。

  在上海度假的范志毅其实已经没有“家”了,这次回来,他把出国前买的房子卖了,为的是增加流动资金,办好自己的足球学校。

  提起办足球学校,范志毅没说话先笑了:“这两年在国外我耳闻目睹国外的高水平足球,总算领悟到了一点,中国足球要想上去,借用小平同志说过的那句话:得从娃娃抓起。”也许是因为做了父亲,责任感犹然增强,也许是在英国的日子里,规范的职业球员生活让他有了更多的思考时间,范志毅很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

  “我的事业总是在足球领域,说实在的,办足球学校并不为赚钱,我真的是想做点什么。”

  谈到徐根宝的足球学校,范志毅说:“我们都是在为中国足球培养基础人才,没有竞争一说。”江乔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