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要科学地输送人才--南勇谈U21足球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6:51 中国体育报

  可口可乐U21联赛是中国足球培养后备力量的一项重要比赛,而从今年开始,它又开始有目的向中国足球的“荒漠”西北倾斜,在第二阶段的4个赛区中,新疆和西宁赛区都处于西北。

  面对这种形势,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表示:“在西部足球开发的战略上,中国足协执行的是‘思想解放、观念突破、大胆创新、积极开发’16字方针,通过有目的地在西部地区举办全国性比赛,开发当地足球市场,最终达到变输血为造血的目的。而在青年足球这一块,中国足协的目的是提高各地区的总体水平,为职业队科学地输送人才。”

  在目前国内的青年比赛中,U21联赛是级别和水平最高的,越来越多的球员从这里直接进入了职业队。虽然这项比赛最根本的目的是培养人,但是仍然有些球队单纯为追求成绩,忽视对球员技战术能力的培养。

  对此,南勇的看法是只有从根本上改变足球工作人员和教练的观念,才能改变这种不健康的现象。“中国足协对这种现象很重视,目前正在研究有关方案,努力从观念上改变各地区足球管理人员和教练员,科学地培养年轻球员。”

  U21是一面镜子,从一个侧面反映着中国足球后备队伍的情况。事实上,青少年足球工作是一项非常大的工程,中国足协所抓的并不仅仅是U21这一项工作。

  据南勇介绍,“中国足协主要从专业和业余两方面入手,立体地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分两个系列和多个年龄段培养足球专业人才、增加足球人口,加大足球的社会普及化。这个系列分别是普及系列和竞技系列,前者以业余俱乐部和中小学生为主,后者以各甲级队后备队和中国足协各会员协会代表队为主。中国足协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增加各个级别组的比赛,让青少年球队在比赛量方面逐步得到保证。”晓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高居U21联赛西宁赛区榜首 (2000/7/11 07:4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