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别总丢球后才明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3日18:03 《球迷》报

  客场出征重庆,泰达队中总是有人有意无意地提起去年联赛第二循环,在大田湾体育场2:1击败隆鑫队,取得了全年第一场客场胜利的一幕。想来大家是想通过这种回味营造一些喜气,同时也为自己鼓鼓劲。

  一切从零开始,忘记以前的联赛,忘记已经有的18分,这是金志扬昨天赛前给队员们提出的要求,并向大家进一步解释说:“由于连续没有赢球,大家的情绪非常低落,我们要把与隆鑫队的比赛当作是今年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一切从头再来,过去的事都不要提了,我们没有什么可畏惧的,现在我们的成绩是第八,假如各队重新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到联赛结束的时候,只要我们这段时间的积分不是倒数第一、第二,我们就基本可以保组了,一旦大家这样想,还有什么可怕的!”这番告白与其说是一种鼓励,不如说是一种宽慰更好。

  不知是出于想要“奇兵制胜”的考虑,还是什么其他原因,金志扬不仅延续了最近几轮频频调整阵容的做法,并坚持使用5—3—2阵型,而且为本场比赛排出的首发阵容看起来有点怪,比如他把张效瑞再次推到了锋线上,并加上了一个这样的注脚:“效瑞,你是前锋,但是你可以出现在场上的任何位置。”还比如久未登场的吕军昨天又被派上场,出任后腰的位置。不过金志扬有一点做得十分成功,就是在尝试让古斯塔博打后腰效果不好的情况下,将其重新摆在中卫的位置,通过90分钟比赛看到,这才是古斯塔博应该在的位置,凭着他良好的站位和意识,多少次隆鑫队的进攻都被他化解了。

  金志扬赛后说,泰达队在场上的表现很令他满意,因为球队打出了气势,精神面貌很好,可是泰达队在场上的表现,依然显现了他们存在的问题。中场组织调度不力,使得前锋进攻中缺乏有效的策应,致使长传冲吊发起的攻势多半徒劳无功;而反过来后卫由于缺少了中场对对手的进一步逼抢,压力陡然增加,门前险象环生也就不稀奇了。改打5—3—2阵型之后,两名边后卫的位置时时有些模糊,使对手的边路攻势始终火力强劲等等。但是这还是一些技术上的问题,通过本场比赛泰达队的发挥,再联想前几轮比赛,泰达队存在的另外一个问题也同样值得注意———球队不能总是在逆境中、落后时,才迸发出活力。

  昨天的比赛,整个上半场泰达队都在坚守,几乎被隆鑫队攻破城池、置于死地。在这种情况下,泰达队下半时一开场反而打得比较放松,一度与对手势均力敌,甚至在攻势上强于隆鑫队,并很快先下一城。但是领先之后的泰达队又患得患失起来,让隆鑫队随之扳平了比分。这种波动在上一轮和北京国安队比赛的时候,表现得更为明显,当两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时,泰达队无精打采,仿佛进退维谷,但是一旦他们付出了失球的代价之后,反而找到了感觉一般,在临近比赛结束的十几分钟里让国安队门前也风声鹤唳了好一阵,并由张效瑞攻入一球。类似的情况在与吉林敖东、青岛颐中等球队比赛的时候,都曾出现过。

  也许失败的境遇的确能让人放下常态下不能放下的顾虑,可是踢球无论如何也不能总是“在失败中奋起”。让一名队员适应自己新的位置可能需要时间,让球队的配合趋于娴熟流畅,更需要反复的磨炼,相对而言,摆正自己的心态其实更容易一些。通过上一轮与国安队比赛、本轮与隆鑫队比赛的某些片段,我们至少可以知道,泰达队的确能够打出一些比较可人的攻势,只要他们抛开想赢怕输的念头,不再为自己制造患得患失的尴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泰达誓斩小虎 申花欲追头羊 (2000/7/7 12:24)
辽宁:矛盾重重 欲拿泰达冲喜 (2000/7/7 10:11)
泰达:应战辽宁 气势最为重要 (2000/7/7 10:05)
泰达:[前瞻]战辽宁未敢言胜 (2000/7/6 23:42)
泰达:桑廷良考察国门--练兵壁上观 (2000/7/6 10:3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