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全兴还没掉队 敖东继续堕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3日11:09 《足球》报

  王景东改判没错

  这是昨天“川吉大战”行将结束时的一幕,黎兵接队友直传形成突破,在大禁区线上三名敖东队员蜂拥而上,黎兵拉扯中倒地。与此同时,主裁判王景东手指十二码线——点球!场上球迷一片吹呼,敖东球员则马上围住裁判大声质问。

  10秒钟后敖东队员心满意足地在禁区里开始搭起了人墙,经过他们的“努力”,点球改判成了禁区线上的直接任意球,全场哗然。

  众所周知的原因,四川球迷对于改判这一足球场上并不鲜见的现象有着特别的拒绝感。去年的“9·11风波”正是源自当值主裁判刘庆伟对五牛第二个失球的三次改判。事实上当时刘庆伟面对的是一个典型的可判可不判的情况。他的错误只是在于不应该摇摆不定自己的观点。而几度改判的直接后果便是双方的球员、教练对于这种结果都极度不满意,甚至酿成了赛后的小规模球迷骚乱。

  那么昨天王景东是否也犯了同样的错呢?事后记者从重放的慢镜头分析,他征求助理裁判的意见后的改判没有问题。黎兵摔倒的地点距离大禁区尚有30厘米左右的距离。全兴球员当时也没有对这一改判有任何不满之辞,当然这也与比赛即将结束以及仍以1∶0领先不无关系。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焦点判罚来自上半场——全兴一粒进球被判无效。当时魏群左路斜吊传中,桑托斯和黎兵作了一次头球的空中接力后由后者顶入空门。事实上桑托斯在顶球时已经有了一个肘部压对方后卫的犯规动作在先,助理裁判在黎兵进球之前已经率先举旗示意。全兴队此时仍没有打开僵局,不过球员对这一判罚也没有任何异议,一分钟后他们以相同的方式由姚夏顶入了决定胜局的一球。敖东难挽颓势

  吉林敖东队在成都体育中心无可奈何地以一球败于四川全兴水井坊队,其保组前景愈发黯淡。当主裁判王景东吹响终场哨后,敖东队的几名年轻队员痛苦地用双手捂住脸,泪水夺眶而出。而队中的元老高钟勋面对记者的询问,面无表情地用“此时不愿接受任何采访”予以拒绝。看得出这场失败对敖东的打击是极其沉重的。

  在比赛中吉林敖东队全盘受制于四川全兴队,主力盯人中卫张卫华受罚停赛使全兴的门前进攻愈发犀利。据廉胜必透露,赛前还有两位主力发烧,使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削弱。而全兴马荃停赛基本上没有多大影响,替补他的徐建业显得游刃有余。敖东的换人十分“常规”,和上一轮一样,高钟勋在70多分钟的时候换下16号宋笑宇。即使米罗西和马瑞安都不在指挥席上,这样的变化对全兴而言不过是小菜一碟,敖东只有下半场吴永君的一脚射门颇具威胁也就不奇怪了。

  廉胜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赛前敖东对这场比赛还是很有信心,不过还是只迎来了失败。今后的比赛不管再难,敖东也要一场一场地去拼,这样即使掉组了,他和队员们也会问心无愧。

  替代米罗西出席发布会的马米奇也对敖东的境遇表示遗憾,他说这表明中国联赛的水平在不断提高,一支队不能摆脱几场球的失利就会很被动。而全兴在非赢不可的情况下拿下这三分,对队伍保持前列非常重要。廉胜必只在最后回答一位记者的提问时才把低沉得几乎听不到的嗓音提高:“我们有信心保组。”山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战国安川军入京认准皇城饭店 (2000/7/7 10:54)
全兴:从佐夫说到自己--米罗西访谈录 (2000/7/6 18:33)
敖东:怨天尤人 面临降级 (2000/7/6 15:32)
全兴:马明宇自绊意甲路 (2000/7/6 10:37)
全兴:马明宇转会佩鲁贾关键是时间 (2000/7/6 10:2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