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叶夫盖尼刃解三叉戟变阵“45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3日10:32 球报

  在对阵大连实德之前辽小虎赖以成名的“三叉戟”不见了——俄罗斯籍主教练叶夫盖尼终于操起了手术刀,作出了他入主辽足以来的最大一次战术调整:刃解“三叉戟”变阵“451”。

  在叶夫盖尼推出的这个新阵型中,李尧、肖战波、李铁、王亮是从左到右平行站位的4名后卫,陈洋和朱锴担任一左一右两个边前卫,外援维克多打后腰,李金羽和肇俊哲组成双前腰,锋线上只保留一个张玉宁。这是叶夫盖尼在精心研究了大连队的近几场比赛录像后,针对他们的“442”阵型攻击点多、边后卫助攻强的特点所设计的。辽宁队的这个“451”是个以防守为主的阵型,叶夫盖尼也因此把本场比赛的重点战术定成了防守,场上的每个队员都有明确的防守任务。张玉宁要破坏张恩华和徐弘的长传组织,陈洋和朱锴要尽力去扼制对方的两个边后卫孙继海、安迪尔森,体力最好的肇俊哲在本场又被从后卫线上调上前来负责盯防李明,李金羽要多照顾照顾阎嵩,王亮和李尧是后卫中速耐最好的,他俩的防守对象也是实德队中最灵的王鹏和潘塔。如果这些安排都能在队员身上得到落实的话,辽宁队在主场打平应该不是什么奢望。

  开局阶段,辽宁队打的的确不错,新阵型的防守威力从实德队的第一次进攻就被累轻易瓦解中即显现了出来。可惜好景不长,陈洋在第三者6分钟受伤过早地退出了比赛,这显然是叶夫盖尼赛前所没能预想到的,他的布署也因此而被打乱。叶夫盖尼立即用刘斌换下了陈洋,刘斌打到右边卫上,原来在此位置的朱锴则从右调到左顶替陈洋的岗位。后来的比赛进程证明了叶夫盖尼的这次调整是一个昏招,朱锴和李尧是类型完全相同的两名队员,在辽宁队中两人一直是各司一边,从未在同一条边上共事过一回。这次两人都被安放到左路上,左路立即成了辽宁队一个致命的软档,在防守中,由于李尧和朱锴的卡位思想是完全一致的,所以两人多次在防守潘塔和孙继海时出现重叠,让这两个人连续突破到底线还可以向球门横向扯动,辽宁队的门前因此而频频告急;进攻时,由于两人此前也从未作过一条线上的纵深传球配合,所以出现多次传球失误,也因此而丧失了多次良机。实德队认准了这一点后,反而不去攻刘斌和王亮两个新手把守的那条右路,拼命利用朱锴和李尧二人间的失误大作文章,所入两球,都和这边有关。

  赛后叶氏承认,这次变阵纯是针对大连队而为之的,不会久长,更不会成为一个固定的模式。 邱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旧的没去 新的就来 王洪礼接手辽足 (2000/7/25 09:13)
叶夫盖尼今日正式卸任 王洪礼重掌辽足教鞭 (2000/7/25 03:30)
辽宁:最后的访谈--叶夫盖尼惜别辽足 (2000/7/25 03:18)
辽宁:“根本不可能降组”--王洪礼复出话挺大 (2000/7/24 16:44)
辽宁:近日传来振奋消息 曲乐恒病情有质的飞跃 (2000/7/24 14:15)
叶夫盖尼正式下课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