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综述]国力止住二连败 建业滑向降级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2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驻广州通讯员圆圆报道:“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在河南建业、太阳神为输球懊恼的同时,国力和成都五牛正在为胜利高举庆祝的酒杯。此轮战罢,积分榜上前六名并没有丝毫的变化,最大的变数来自于后面为保级苦战的几支球队。其中成都五牛凭借此役的胜利,积分跃升到了第七,填充他原来空档的是主场落败的河南建业队。

  陕西国力主场拿下广州松日,是本场最无悬念的比赛。此役老帅卡洛斯以不变应万变,仍然把赢球的赌注押在了三位巴西同胞身上。而马科斯也不负重望,下半场的梅开二度,止住了国力的二连败颓势。此役获胜后,国力积分已达到了27分,和第二名的宏远金嗓子差距有5分之多,冲A指日可待。而广州松日此役失利之后,也使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淡忘了这支离降级圈不远的南方球队去年还曾在甲A征战过,这也是刘平豫接替路建人指挥的第二场比赛,比起成都五牛换帅后的三连胜,刘平豫的运气是差了许多。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宏远金嗓子对此应该体会颇深。期冀籍此役胜利来回击“假球流言”的陈玉良还是没能实现赛现的诺言,0:2完败在成都五牛的脚下。正如陈玉良赛后所分析的那样,中场组织不力、防守频频出错是导致球队输球的败因所在。从其今年几番大起大落表现来看,宏远金嗓子明显是个表现过于情绪化的球队,这对立志冲A的他们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所幸此役失利并没有改变其排名变化。成都五牛凭借此役胜利,向摆脱降级区迈出了一大步。

  实力不逊于对手,但却总是得不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广州太阳神就属于此类球队,此役他们拿下对手有充足的理由:主场之利、酷热难耐的高温、亚泰客场迄今未曾赢球的记录、其队内头号射手罗伯特又遭停赛......而且在比赛中他们也一直压着对方打,但亚泰队魏东终场前二分钟的一记头球终结了太阳神全取三分的美梦,此役太阳神的结局竟和上一个主场迎战八一如出一辙,都是在上半场领先情况下,却在临近结束时被对手扳平。领先后全队一味地防守是其最大的败招儿。同样的错误重复出现,确实值得太阳神队好好总结,毕竟其离降级区已愈来愈接近。

  此役最大的冷门莫过于河南建业主场2:3落败于江苏舜天。后防主力朱亮、克里斯蒂安的缺阵不足以成为主队失利的理由。况且对手江苏舜天一直以“主场龙,客场虫”的形象闻名于甲B赛场。此役江苏舜天“反客为主”,队员拼抢不仅积极凶狠而且斗志旺盛。连续二连败,河南建业的积分已经滑落到了倒数第三。难怪球队失利之后,建业主场新乡体育中心第一次大规模喊起了“王随生下课”。看来这位在甲B教练中堪称“不倒翁”的老帅遭遇到了上任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由上海主帅胡志刚率领的八一振邦队杀回老家,和浦东联洋8848战胜了1:1平手。尽管新任主帅奚志康正在慢慢消除原任主帅霍顿留下的烙印,但场上的队员对此作出改变显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没有强有力的外援、胡云峰、隋东亮二名主力又未能随队出征,“内忧外患”的八一振邦对于任何一场比赛现在都没有打赢的把握。难怪双方主教练都对1:1的比分表示满意。

  此轮的另一场平局是北京波导对阵武汉红桃K,比赛当天北京今年以来的次高温对双方的技战术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波导面临保级,红桃K则立志冲A,目标不同但都不愿意输球。因此平局对双方都说不错的选择。只是苦了现场的观众,天热不说,也没有看到一个进球。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第15轮交战纪录 国力羊城欲饮太阳神 (2000/7/7 10:18)
国力:[前瞻]首尾之战能否扩大积分? (2000/7/7 00:08)
国力:有钱冲A--李志民算细账后辟谣 (2000/7/6 16:27)
国力:江洪重现江湖 (2000/7/3 17:54)
建业:老帅王随生走近下课 (2000/7/3 17:4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