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甲A:“章健--程鹏辉”展望新渝沈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2:29 球报

  在甲A联赛第一循环的首场比赛中,沈阳海狮队主场血战重庆隆鑫以0:0握手言和,两支在人们印象中“渊源很深”的球队并未碰撞出“火花”。于是,在联赛第二阶段开战时,人们再次把目光投向去年冬天海狮队制造"神奇三十秒"的重庆大田湾体育场。

  大家的关注是有背景的,在甲A联赛半程中,许多见不得人的案例层出不穷,而渝沈两支队伍在最近都曾引起很大波澜。重庆队因为"官哨"陈超差点导致主帅李章洙愤而辞职,沈阳队在主场以两个点球败给北京队更是引来诸多怀疑。而今,两支自称受尽欺负的球队交锋,又会招来怎样的话题?

  海狮队目前的话题不是“渝沈之战”。在本周海狮队的新闻例会上,章健再次谈到了与北京国安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引发了辽沈球迷的非议,认为海狮队在打假球,欺骗了他们的感情。对此,章健说:“我现在是两边挨骂,因为我痛骂北京队8号队员假摔,北京球迷在骂我。反过来,沈阳球迷也骂我,我可以拿任何东西来发誓,我们绝对没有打假球!”针对媒体指出的诸多疑点,章健继而解释:“我那场球没有冲动,是因为我的视线不清楚,托比的身影正好把对方球员给挡住了。如果我看清楚是假摔的话,我一定会冲过去的,哪怕是通过录像发现问题,我也要对裁判不客气,我一定要让比赛停下来20分钟。回来后我问我们的队员,为什么在场上不与裁判理论,球员告诉我,裁判当时很厉害,害怕得黄牌。”

  谈到新一轮的渝沈之战,章健欢迎记者们都到重庆去现场观看,看看海狮队是如何拼搏的。章健对重庆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认为重庆队是今年联赛夺冠的大热门,由于他们的“洋三叉戟”厉害了得,海狮队与之交锋就像与外国球队交锋一样。对于外界关于假球黑哨的批判,章健再次提到了中国足球的“天气”。他说今年联赛就分成了两个阶级,一个是保组,另一个是夺冠,这不是好事,随着比赛的深入,幕后交易会越来越多。章健说:“今年的假球黑哨会比往年来得早,而且密度也越来越大。我告诉我的队员,在任何时候都要有思想准备,海狮必须提前拿到保组的分数,否则后面很困难。”在谈到舆论对这场比赛的“关注”时,章健无奈地说:“那是他们的事,我管不了那么多……”

  当记者就同样的问题征求程鹏辉的意见时,程鹏辉认真地说:“这是联赛第二阶段重庆队的第一个主场,这场比赛对球队在第二阶段的士气有很大影响,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把比赛拿下来,我相信重庆队有这个实力。对于外界的那些猜测,我根本就没去想!”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土洋争锋中的两个热点人物--后半程观战指南 (2000/6/15 12:24)
甲A:联赛下半程看什么? (2000/6/15 10:39)
甲A:裁判咋的了 足协也糊涂 (2000/6/15 09:49)
甲A:渝沈之战一触即发 (2000/6/15 09:24)
甲A:期盼黎兵式的全能射手 (2000/6/14 18:46)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